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國台辦制裁「台獨」機構 國合會:荒謬作為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2022/08/03 16: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國台辦今宣布制裁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等「台獨」機構及關聯機構。國合會今回應批評,國台辦惡意曲解國際發展合作工作的價值,並對其合作夥伴採取懲戒措施,是對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打壓的荒謬作為。

國合會(TaiwanICDF)和民主基金會均是由我國外交部成立的財團法人機構,今竟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點名制裁。馬曉光稱兩基金會是「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中方決定對上述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並懲治為上述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

國合會今天發布聲明回應表示,國合會多年來依循國際發展援助潮流,透過提供技術合作等方式,協助開發中友好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改善人民的生活,同時也對遭受天然災害國家或地區提供災後重建的人道協助,與其他國家推動國際發展合作工作的機構並無不同。

國合會近年來致力於結合公、私、民夥伴的力量,並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合作,透過各式創新活動,串聯國內外資源,共同發揮影響力,一起投入國際發展援助工作,也感謝台灣民間企業基於協助達成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共同努力。

國合會強調,國際發展合作工作的推動,充分彰顯人類社會良善美好的普世價值。中國國台辦惡意曲解國合會國際發展合作工作的價值,並對其合作夥伴採取懲戒措施,是對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打壓的荒謬作為。

民主基金會今則表示,沒有特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