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2基金會被貼「台獨」標籤 中國制裁株連捐款、交易企業及個人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2022/08/03 10: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方決定制裁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等「台獨」機構及關聯機構。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受訪痛批,國台辦胡亂指控,完全是政治報復,在「殺雞儆猴」威嚇台灣。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是「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貼靠外部反華勢力,攻擊抹黑大陸,以金錢等為誘餌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馬曉光指出,中方決定對上述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與中國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依法懲治為上述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禁止中國組織、企業、個人與為上述基金會捐款的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企業進行任何交易、合作,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中國採取這樣的政治報復,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台灣民主基金會、國合會是從事外交、推展國際合作的組織,國台辦胡亂指控台獨,根本與事實不符,完全就是故意懲罰,在殺雞儆猴而已。

賴瑞隆強調,中國這種惡霸行為不利於兩岸關係、不力於美中關係,這些刻意報復的手段,凸顯中國是一個惡霸威權國家,呼籲中共政權要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