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資安攻擊頻傳 NCC:有一定應變機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牽動國際局勢,國內也頻傳各種資訊攻擊,刑事局等單位也追查中。(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牽動國際局勢,國內也頻傳各種資訊攻擊,刑事局等單位也追查中。(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03 15:23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卻出現超商、台鐵、公務機關電子廣告看板遭駭,機場遭境外恐嚇信頻傳等干擾。媒體今天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例行記者會詢問,我國基礎設施韌性、異常資安事件監控狀況?通傳會副主委翁柏宗回應,關鍵基礎設施資安事件通報、應變都有一定機制,持續關注中。

至於裴洛西昨晚訪台至今的異常資安通報件數,通傳會則未回應。

媒體也詢問關於關鍵基礎設施(Critical Infrastructure, CI)、廣電媒體安全,尤其日前華視新聞「出包」,值此特殊時期,通傳會是否有相關通報、應變。翁柏宗說,我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事件通報、應變是日常的工作,都有持續辦理,這些通訊傳播關鍵設施的資安設施通報應變,都有一定的機制,持續關注當中。

這兩天是否有異常資安事件通報?翁柏宗表示,五大電信業者所有網路設施都在控制當中,有列入關鍵基礎設施的業者都有密切保持聯繫,通報機制相當順暢。另外,依規定,若被列入一級關鍵基礎設施,發生資通安全事件後,需在1個小時內通報。

他說,依「電信管理法」42條,關鍵電信基礎設施設置者,應於主管機關所定期限內,訂定關鍵電信基礎設施防護計畫,經主管機關評定後實施,以維護電信網路的資通安全。

翁柏宗表示,今天台鐵局新左營站發生電子看板遭駭事件,初步判斷是廣告承攬商的廣告電子看板遭駭,台鐵局的公務和內部資訊系統是沒問題的。至於八大關鍵基礎設施,主管機關都要按照執掌,對於關鍵機處設施通報應變有一定機制。

若是廣電媒體發生資安事件,他說,關鍵基礎設施業者都有按照資通安全管理法訂定資通安全維護計畫,每個業者都須制訂,廣播電視業者都有一定機制,這是評鑑換照審查項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