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江啟臣批:中國經濟制裁只會傷害人民感情

針對中共陸續宣布禁止食品、農漁產品進口及天然砂出口,試圖用片面的貿易手段影響兩岸經貿往來。江啟臣批評,此舉只會傷害人民感情,只有弊大於利,無法接受。(資料照)

針對中共陸續宣布禁止食品、農漁產品進口及天然砂出口,試圖用片面的貿易手段影響兩岸經貿往來。江啟臣批評,此舉只會傷害人民感情,只有弊大於利,無法接受。(資料照)

2022/08/03 12:45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上午拜會立法院,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進行閉門會議,並邀請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出席,不過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日剛返抵國門,正在檢疫隔離,無法親自表達歡迎。但江啟臣仍透過臉書表示,感謝裴洛西對中華民國的支持與關心,並批評中國的制裁只會傷害人民感情。

江啟臣甫結束南非國會外交及非洲台商活動行程,於昨日返抵國門。由於今日為檢疫隔離的第一天,無法出席閉門會議。江啟臣說,對於無法當面表達歡迎、感謝裴洛西對中華民國的支持與關心,感到遺憾。

江啟臣說,他由衷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的友好和支持,通過各項惠台法案,連署支持參與各項國際組織,更欽佩裴洛西對民主人權的堅持與面對強權的無懼,希望她返美後,能持續為台灣發聲,督促行政機關儘快具體落實各項惠台措施及政策,深化台美合作,堅實台美關係。

江啟臣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與友台人士互相造訪是主權獨立國家的基本權利,請各界尊重中華民國獨立自主的地位、及民主自由制度。台海穩定是區域繁榮穩定與安全的基礎,是3方共同的責任與義務,希望彼此相互尊重理解、克制作為。

江啟臣強調,不樂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在此呼籲中共停止軍演活動,以免發生不可回復的衝突,恫嚇台灣只會惡化兩岸關係,更破壞區域繁榮與穩定。

江啟臣批評,中共陸續宣布禁止食品、農漁產品進口及天然砂出口,試圖用片面的貿易手段影響兩岸經貿往來,對我進行施壓,然此舉無疑是直接衝擊無辜國人的生計,只會傷害人民感情,只有弊大於利,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