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裴洛西台灣行 謝志偉:不管老毛五毛,千萬別把裴洛西惹毛

裴洛西在1991年訪問中國,和2位時任美國眾議員同僚舉布條悼念天安門烈士。(美聯社)

裴洛西在1991年訪問中國,和2位時任美國眾議員同僚舉布條悼念天安門烈士。(美聯社)

2022/08/02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引發熱烈討論;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在粉專撰文介紹裴洛西,表示「不管老毛,還是五毛,可千萬別把裴洛西惹毛」。

謝志偉表示,近2日世界焦點集中於裴洛西身上,雖然有中共政權恐嚇、五毛批鬥謾罵,但裴洛西仍堅持挺台理念,「其實,『Pelosi』這個姓是有意思的」,在義大利文中指的是「多毛(髪)的」,對應英文「hairy」,「在此,面對惡霸,它又可轉為『因無畏而令人生懼』之意」。

謝志偉認為,「Pelosi,就是告訴中國『別把我惹毛』的意思,它標誌著『勇氣』之意,數十年如一日」,而裴洛西也真的是2019年勇氣奬(Profile in Courage Award)得主,「此獎彰顯、尊崇的是『傾聽良心、不畏壓力』」。

他指,裴洛西在1991年訪問中國,曾和2位時任美國眾議員同僚舉布條悼念天安門烈士,「今年,她82歲,這位勇氣女士,從西到東,依舊風塵僕僕,逼得中共政權,從上到下,一個個氣噗噗」。

謝志偉表示,感謝裴洛西展現勇氣,支持台灣,「身為外人,尚且如此,我輩身為台灣人,設若落於其後,豈不應羞愧至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