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聲明稱借林論文給余正煌參考 林智堅:完全不知情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今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立委鄭運鵬(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今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立委鄭運鵬(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魏瑾筠攝)

2022/07/31 15:3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風波事件今又有新進展,林的論文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今發表聲明,強調他是「先修正」林的論文,「再交給」余正煌參考;對此林智堅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自己的論文被參考完全不知情,對他來說陳明通的聲明是「水落石出、還我清白」。

林智堅自本月初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他的台大國發所論文與余正煌論文有高度雷同,話題延燒近一個月,仍未平息;余正煌本人自事件爆發則是均未公開露面,全權交由委任律師出面發表聲明、反擊林陣營說法。

陳明通繼日前發表約4000字聲明後,今又再發表近2000字聲明還原過程強調,是他「先修正」林智堅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余正煌作參考;重點是林、余兩人的論文問題意識、研究對象與結論都不同,且各有其研究發現與價值,「沒有誰抄襲誰的問題」。

在陳明通發表聲明後,林智堅競選辦公室即在媒體群組發佈訊息表示,林智堅將於下午1點50分在民進黨桃園市黨部針對聲明回應,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也提前到場,與林智堅密室闢談,導致記者會延後約15分鐘才召開。

林智堅說,陳明通的聲明證實,陳不僅交給余正煌,自己所知道的6份民調資料,也交給余,自己的設計研究初稿,對此林智堅強調,他不知道自己的研究初稿被交給余正煌,「藉由陳明通聲明,可以告訴大家,這一份論文我絕無抄襲」!

林智堅進一步說明,有很多媒體或網友質疑,如果自己沒有抄襲,是不是就是余正煌抄襲?他強調,自己不會輕易、隨意指控別人論文是不是抄襲,因為自己深受其害。

林智堅表示,過去花了很大人力、時間,想要找到證據跟社會大著說明,因此證據會說話是上週召開記者會主要原因、訴求,他也不會認為余先生是不是抄襲自己的論文,應該是由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做公正、公平的判斷。

對於論文風波事件,林智堅也對母校中華大學、台大致歉,他表示,這件事是因為選舉才發生的爭議,抱歉讓學校、老師、同學產生許多困擾,也深深對於這件事件,自己很無奈、是好心予雷唚。

林智堅強調,余先生之所以比他先完成論文,是因為他有論文時間壓力,反之,自己因公務繁重,所以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工作,雖然是一定要完成論文,但是是慢慢地完成,並重申,從陳明通今天的聲明,對他來說「是水落石出、還我清白,我沒有抄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