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傾聽漁民心聲 沈慧虹:打造海山漁港成最生猛亮點

沈慧虹前往海山漁港傾聽在地漁民心聲。(記者蔡彰盛攝)

沈慧虹前往海山漁港傾聽在地漁民心聲。(記者蔡彰盛攝)

2022/07/31 15:4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前往海山漁港,傾聽香山在地漁民心聲。她承諾未來如果擔任市長,除了積極推動海山漁港成為觀光新亮點,也一定會定期執行漁港清淤,讓漁民享有更好的作業環境。此外,新竹市政府宣布建設「海山漁港漁產直銷站」,沈慧虹主張直銷站使用應優先保障在地漁民權益,並結合那魯灣文化聚落,擴大觀光資源,讓海山漁港成為17公里海岸線最生猛的新亮點。

沈慧虹表示,海山漁港是新竹市唯二的漁港,也是西台灣最具特色的定置漁業基地,以被動、捕活魚的方式,讓幼魚、保育類魚種得以被篩選掉,友善海洋,與海洋共生,應擦亮海山漁港招牌。沈慧虹前往海山漁港了解定置漁場業者與在地漁民心聲,承諾當選市長後,會重視並定期執行漁港清淤工程,努力提供漁民更好的作業環境,讓航道不被海砂阻擋,漁民安全出海返航。

「照顧在地漁民最重要!」沈慧虹指出,為了照顧在地漁民與周邊那魯灣部落生計,市府已宣布推動「海山漁港漁產直銷站」,不只有漁業零售攤位,還有食魚教育、定置漁業解說教室,她也主張直銷站使用應優先保障在地漁民權益,並與周邊那魯灣公園、部落互相加成帶動,擴大觀光資源,吸引更多遊客。

沈慧虹說,那魯灣聚落是西部海岸唯一原住民海洋部落,也是竹市最大原民聚落,過去市政府透過整理那魯灣廣場、公園與周邊環境,讓更多人發現那魯灣的美,未來可以結合海山漁港直銷站,可協助打造原民市集、在地餐桌,與部落共同開發特色商品。

沈慧虹前往海山漁港傾聽在地漁民心聲。(記者蔡彰盛攝)

沈慧虹前往海山漁港傾聽在地漁民心聲。(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