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棒球場開幕找國小代辦 時力:把教育人員當康樂股長?

立委邱顯智(右二)今於立法院與多位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召開記者會。 (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邱顯智(右二)今於立法院與多位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召開記者會。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28 12:22

相關新聞:新竹棒球場開幕委由國小代辦惹質疑 竹市教育處:與學校是夥伴關係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竹市棒球場爭議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8)日偕同該黨新竹市議員舉行記者會,除質疑竹市棒球場未驗收就開打,還發現開幕活動竟是由竹市舊社國小代辦,強調這非教育本務,不但不尊重教學專業,還造成校方負擔,當教育人員疲於奔命,怎麼作育英才?根本是「五星市長你來當,加班熬夜基層扛」。

邱顯智今與市議員林彥甫、蔡惠婷、廖子齊共同舉辦記者會。邱顯智表示,竹市棒球場未完成驗收就開打,2天內因場地問題造成4名球員受傷,球員林哲瑄可能需開刀,本季賽事報銷,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影響球員一生。此外,調查發現令人詫異之事,開幕活動竟是由竹市國小代辦,有相關程序瑕疵和待檢討之處。

林彥甫指出,竹市棒球場未驗收就開打,有違反政府採購法之虞;而不只場內開幕球賽有問題,場外的開幕活動也有疑慮。有專家質疑,12億的球場改建丟給教育處體健科恐超出負荷,且開幕活動由國小代辦,也有3個疑點。

他說,首先是棒球場開幕和國小業務無關,為何要國小代辦?其次,若要代辦為何不就近找民富國小,而是距離2公里外的舊社國小?最後,該標案5月24日結標後,原訂6月18日舉辦開幕活動,等於不到25天就要辦560萬的案子,且只有一家投標並得標,投標金額剛好是560萬,未免太過巧合。

對於市府將開幕活動交給國小代辦,林彥甫研判原因有二,一是掩人耳目、規避監督,二是市府人力不足,要國小支援。但由國小代辦市府業務,標案內容與核銷驗收也全都需由國小負責,加重國小行政負擔,也恐超過國小行政專業。

蔡惠婷表示,經她檢視竹市其他國小是否也有「代辦」現象,發現這3年來的萬聖節活動都由國小代辦,這和教育本質相關?這是欺負教育人,一間學校有這麼多標案,塞入和學校業務無關的娛樂性活動,對學校是非常大的負擔,市府將各級學校視為理所當然的支援系統,應讓他們回歸專業。

廖子齊指出,市府長期濫用人力,找消防員打雜、教育人員當康樂股長,教育資源對孩子至關重要,對教育監督的強度不會如同市府,把這些和學校業務無關的事情交給國小代辦,是否迴避監督?假如這些活動、專案發生意外或遺憾,誰負責?到時推給學校?不要讓校方背上不是他們的鍋,應回歸本業。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二)今與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右一)、蔡惠婷(左二)、廖子齊(左一)共同舉辦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二)今與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右一)、蔡惠婷(左二)、廖子齊(左一)共同舉辦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