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台海情勢 德、法、英等多家外媒實地參訪台灣漢光演習

台灣漢光演習,外媒關心台海情勢實地參訪(記者蔡政珉攝)

台灣漢光演習,外媒關心台海情勢實地參訪(記者蔡政珉攝)

2022/07/26 12:5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俄烏戰爭仍未結束,而中國對台灣威脅也引起國際關注,連帶的地緣政治隱憂也成為各國關注焦點。近來台灣進行漢光演習,國軍今天於苗栗縣白沙屯海灘舉辦「後備部隊灘岸阻絕設置」(同心演習),包括德國、法國與英國媒體都前來參觀並採訪。

German TV記者白德瀚說,他在台灣定居十幾年,因俄烏戰爭關係,讓其所在的電視台也關注台海局勢,畢竟台灣屬於亞太區域重要地緣政治中心與可能引發衝突地點,加上中國因素,是否對於台灣在軍事方面的演練造成變化,因此向上司請示前來採訪,實地了解演習內容。

白德瀚指出,因居住在台北多年,一直都很關心台海狀況,畢竟台海問題在國際關係與地緣政治中是屢屢被提及的話題,若有變化可能引發不同局勢。

法國France 2 TV的記者Oliver SIBILLE表示,目前許多國家關注台海情勢,恰逢漢光演習,讓外國媒體可以採訪台灣對於軍事演練的作為,了解台灣軍事部分的準備。

而外國媒體也好奇,台灣今年漢光演習是否與以往有不同之處,是否有因國際情勢的轉變做出調整,言談間充滿興趣。

台灣漢光演習,外媒關心台海情勢實地參訪。(記者蔡政珉攝)

台灣漢光演習,外媒關心台海情勢實地參訪。(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