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安演習7/25登場!台北市首實施「離車疏散」 違者重罰15萬

今年度萬安演習於明下午1點半至2點舉行,台北市首度實施於空襲警報發布後,行駛中車輛須靠邊停放並離車配合疏散,待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資料照)

今年度萬安演習於明下午1點半至2點舉行,台北市首度實施於空襲警報發布後,行駛中車輛須靠邊停放並離車配合疏散,待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資料照)

2022/07/24 13:0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今年度萬安演習於明下午1點半至2點舉行,台北市首度實施於空襲警報發布後,行駛中車輛須靠邊停放並離車配合疏散,待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若民眾拒絕配合人、車疏散避難及相關交通管制,經勸導仍不配合者,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政府表示,萬安45號演習將於7月25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止在北部地區(新竹以北至宜蘭)舉行,台北市除配合中央指定的信義區廣居里為防空疏散避難試行里外,也首度實施全市區、街道、機關學校、市集及公司廠區、大眾運輸系統的防空疏散避難演練。

台北市府指出,此次萬安演習的空襲警報發放後,行駛中車輛除須靠邊停放外,車上人員須離車並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到就近防空避難處所躲避,等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至於室內人員聽到警報聲響,應緊閉門窗 、關閉室內燈源、避免人員進出,並採取正確的避難姿勢。

市府提醒,演習期間若民眾拒未配合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會先採勸導方式,勸導後仍未配合者,得引用民防法第25條規定,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若對演習內容有任何疑問,可至台北市政府官網首頁的「萬安第45號演習專區」查詢,點閱演習影片觀看、下載全民國防手冊參用,演習相關管制的資訊也可詳閱FAQ(常見問答);此外,也建議民眾儘早在手機下載安裝「北市警政APP」,即時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熟悉空襲防護要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