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盧秀燕火力全開 蔡其昌公布上任力推10大建設

蔡其昌今天舉辦「好蔡上場」首場大型造勢,允諾當選後將啟動台中大建設元年,力推台中十大建設。 (記者陳建志翻攝)

蔡其昌今天舉辦「好蔡上場」首場大型造勢,允諾當選後將啟動台中大建設元年,力推台中十大建設。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7/21 19:50

首次上稿 13:20
更新時間 19:50(中市府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舉辦「好蔡上場」首場大型造勢,蔡其昌火力全開猛批盧秀燕執政下競爭力下滑,市政退步沒願景,4年來市民心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毫無建設」,承諾當選後將啟動台中大建設元年,上任後將全力推動捷運藍線、65歲老人健保、增闢科技產業工業園區、社宅加倍、完成東豐快速道路興建,重起生活圈四號道路工程、推動中區新裝計劃、營造市民為本的城市空間、打造至少30公里大台中水岸生活綠廊、強化台中文化活動、啟動台中2035年低碳城市行動等10大建設,讓台中成為進步城市。

蔡其昌今天在烏日舉辦首場大型造勢,現場火力全開,批評台中在盧秀燕市長執政下競爭力逐步下滑,市政退步沒有願景、想像,市民光榮下滑,這幾年人口從282萬,一路下降到279萬,人口正在流失,社會住宅規劃消極且緩慢,將土地賣給財團,上班族也抱怨塞車越來越嚴重、停車位難找,在外地工作的朋友也抱怨為何擺脫不了「慶記之都」的惡名,許多媽媽也在問,為何媽媽市長卻讓虐童事件一再發生?乾淨的空氣也只停留在谷關,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詐騙是最大的芭樂票。

此外,捷運藍線無法動工,會展中心無法完工,就算林佳龍市長任內已經發包,至今的進度也只有49%,矗立在大安海邊的神像基座,依然空蕩蕩在等待一個神像,海洋生態館開館依然遙遙無期,東豐快速道路不知何時才能通車,縣市合併已經12年,原縣區民眾依然覺得是邊陲,縫合縣市最重要的交通建設台中環線,4年來盧市長不再推動,不沾鍋只想當好人市長,只做公關市長,不會讓台中加速進步,4年來市民心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毫無建設」,因此台中不能再等待,台中需要大起步、大進步。

蔡其昌承諾當選將啟動台中大建設元年,將全力推動台中10大建設,帶給市民生活更便捷、更舒適、更安全,讓台中成為進步城市:

第一、 捷運藍線,先除弊端,4年內動工。以百公里輕軌捷運,串連台中山海屯環線路網。比照高雄經驗,快速核定橘線與屯區的紫線。

第二、顧長輩,也要顧未來。65歲老人健保持續補助;學習日本與韓國制度,學校午餐營養加倍、午餐免費,讓父母更安心。

第三、增闢科技產業工業園區。加速完成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以及興建工具機集貨中心,讓台中機械業以在地群聚優勢,成為國際採購中心,打造台灣另一個兆元產業聚落。

第四、 社宅加倍。4年內8千戶社會住宅動工,讓社宅總量達到14000戶,讓青年朋友宜居宜業。

第五、完成東豐快速道路興建。重起生活圈四號道路工程,以高架方式連結西濱快速道路、國3、國1、中彰快速道路及環中路,連結東台中與西台中。打通市政路,紓解台中工業區車流,增開台灣大道北側漢翔路延伸線,連結中科與水湳經貿園區。增設停車場並以科技管理,達成便捷、低污染的智慧交通城市。

第六、推動中區新裝計劃,更新傳統市場,推升在地經濟,讓台中市29個行政區各個小鎮風華再現。

第七、營造市民為本的城市空間,行人自在、騎車暢通、公園好玩、友善寵物。守望台中,治安零死角。

第八、打造至少30公里大台中水岸生活綠廊。在烏溪河畔興建「烏溪獨立音樂中心」,讓市民親水愛樂,與城市生態一起生活。

第九、強化台中文化活動,增加文化藝術展演空間,設立城市歷史博物館。

第十、啟動台中2035年低碳城市行動,減煤轉氣,減碳永續,全面降低移動污染源。

對於蔡其昌的批評,台中市政府則回應,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的精神,全力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及改善空品,包括延宕多年的大智路貫通順利開工、完工,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也是在盧市長上任後開工,日前也都達到上梁進度,台中市PM2.5平均濃度,今年上半年更首次低於15微克,創下中南部地區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社宅進度上任後訂下2022年前興辦5000戶的目標,目前實際已開工或完工的好宅達5508戶,已提早達標,目前更朝向興辦7000戶繼續推進,市府將持續努力,回應市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