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遭酸 鄭運鵬:若是我也會公布「恩恩」案資料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記者謝君臨攝)

2022/07/18 16: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表示,他若有機會擔任新北市長,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公布「恩恩」事件新北市府的所有資料;不料卻遭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狠酸。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他覺得林是對的,若是他也會公布所有資料;「我們尊重其他政黨的發言,也會虛心接受、檢討」。

針對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不幸事件,林佳龍昨表示,他若有機會擔任新北市長,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公布「恩恩」事件新北市府的所有資料,包括錄音檔案等。不過,張博洋卻發文酸林佳龍:「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引起綠營支持者不滿。

對此,鄭運鵬今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林佳龍說他當選後會公開資料,是站在新北市長參選人的立場,他不會像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樣吃案。案發後,侯不斷消費「恩恩」不幸事件,甚至代表家屬宣佈死訊,最後卻以司法偵查名義,全部掩蓋起來,林若當選就公開,是基於對市政了解的態度,侯選擇吃案,林選擇公開。

鄭運鵬說,各政黨不同參選人有不同解讀,但「我覺得林佳龍這樣是對的,我相信新北市基層消防、衛生局人員也希望資料公開,不希望幫侯友宜背黑鍋」,侯要營造形象,把整個案子往外推,但基層人員壓力很大,因為侯吃案無法釐清,對基層人員不公平。

鄭運鵬認為,林佳龍說要公開資訊,也是因為他相信這些基層人員,是在某種新北市對於防疫、救治工作不當措施才造成的不幸事件。林沒有考慮選情,也沒考慮到不同政黨參選人怎麼解讀,對於這起不幸事件,他願意做負責任的態度和表達,「若我是新北市長參選人,我也會要公布所有對話紀錄等資料,以防止不幸事件再發生。」

他說,基進黨的朋友可能考量的點不同,不代表綠營內部有不同意見,「我們尊重其他政黨」,不能說他們路線、主張和民進黨相似,就說人家是「小綠」,「要他們配合我們所有候選人的政策,這對基進不公平,他們可以自由表達,我們也虛心接受、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