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炳坤腦中風命危 台中市議會餐敘再傳波折

蔡炳坤(左)與柯文哲(右)11日晚與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考察團餐敘,剛入座時還面帶微笑。(民眾提供)

蔡炳坤(左)與柯文哲(右)11日晚與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考察團餐敘,剛入座時還面帶微笑。(民眾提供)

2022/07/12 06:17

首次上稿 07-11 23:27
更新時間 07-12 06:1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晚間陪同市長柯文哲於大直美福飯店出席台中市議會考察團餐敘,剛用餐不久,就突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據了解,蔡炳坤與柯文哲一同抵達餐廳,才剛上前菜,蔡炳坤就突然身體不適,上擔架之前,意識都清楚,但已無法言語。席間其他人員都集氣祈福,盼他能脫離險境。

台中市議會各委員會昨(11日)起連續3天舉辦考察行程,僅教育文化委員會至台北市參訪,其他委員會都至高雄。昨晚在台北餐敘席開4桌,有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王立任、江肇國、李中、林孟令及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新聞局長鄭照新、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人。

蔡炳坤與柯文哲一同抵達餐廳,一開始有人先跟柯文哲合照,才剛上前菜,蔡炳坤就突然身體不適,嘴裡吐出食物,柯文哲趕緊聯絡送醫事宜,蔡炳坤隨後被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急救。

據了解,救護人員將擔架抬到餐廳救援時,蔡炳坤當時並未倒下,意識清楚,眼睛張開,但已無法言語。柯文哲在蔡炳坤送醫後,匆匆講幾句話,就趕緊離開餐廳、趕赴醫院。

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成員4月底在台中市梅子餐廳餐敘時,曾爆發府會多人染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起關注,此次北上考察,又是餐敘時發生插曲。昨晚事發突然,眾人相當低調,台中市府一行人得知蔡炳坤出血性中風,也都替蔡炳坤集氣祈福,盼他早日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