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論文風波 民眾黨團批「是非題」拗成「申論題」

立法院民眾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誠信是政治人物的最低標準,執政黨不該只用「政治髒水」一言帶過,要求相關單位出面進一步釋疑。(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立法院民眾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誠信是政治人物的最低標準,執政黨不該只用「政治髒水」一言帶過,要求相關單位出面進一步釋疑。(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2022/07/08 10: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事件爭議,立法院民眾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誠信是政治人物的最低標準,執政黨不該只用「政治髒水」一言帶過,要求相關單位出面進一步釋疑。參選桃園市長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批評,綠營從上到下也努力帶風向,說此案是政治抹黑,硬是把抄襲的「是非題」硬拗成「申論題」。

賴香伶表示,林智堅不斷重複有參與研究,老師、學校都知情且同意,舊案重炒等3件事,但林至今都無法說明,為何他的論文與國科會研究報告錯字都一模一樣,若中華大學校方與老師都知情,那就是共同違反學術倫理、委託契約、甚至違法。

賴香伶直言,林智堅未在研究案掛名,該案結案報告早於論文發表時間,林智堅已涉嫌違反研究案合約第14條,侵害國科會著作權;合約第15條第5點註明,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乙方不得將計畫內容或成果對外公開。林智堅行為是否構成違約、研究內容「一魚二吃」卻未揭露,是否符合學術規範,國科會都應該出面說清楚。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林智堅論文最主要的爭議,在於竹科管理局以公帑委託中華大學進行研究,研究成果卻被老師拿來開研討會、學生拿去寫論文,著作權歸屬不清。且林智堅未掛名計畫執行人員,卻直接使用委託案資料,竹科管理局、中華大學及林智堅等三方,都應該說明時序與程序,釐清侵犯著作權的問題。

張其祿指出,林智堅自稱將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碩士論文原創資料「借給」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寫論文,林智堅強調自己是數據原創者,論文卻引用余正煌借用的資料,邏輯上漏洞百出,台大審議委員會必須在「論文內容高度重疊」的情形下,釐清抄襲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