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論文爭議 立院國民黨團:竹科應提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7日召開「林智堅論文抄襲侵權!不要模糊焦點!出來面對! 」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中)、立委費鴻泰(左)、賴士葆(右)出席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7日召開「林智堅論文抄襲侵權!不要模糊焦點!出來面對! 」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中)、立委費鴻泰(左)、賴士葆(右)出席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07 13:03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立法院國民黨團今(7)日再度召開記者會痛批,林智堅讓台大蒙羞,要求他向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學習,主動放棄碩士學位,並呼籲台大校長管中閔維護學術的清譽,公開台大國發所政治人物的碩論。同時也要求科技部督導竹科依法提出告訴,中華大學趕快成立調查委員會,必要時撤銷林智堅的學位。

竹科管理局昨晚回應表示,將函請中華大學就其是否依合約書規定辦理,提出詳細說明,作為後續處理參據。林智堅今則強調,第一時間學校老師已經證實他有參與這個計畫,和老師共同做研究。對於為何用政府的標案做研究?林智堅說,大家都知道在台灣各大學學生和老師參與計劃作為論文,這是很常見的,絕對沒有所謂像國民黨所說的使用國家資源來做自己論文這樣的問題。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他們找出當初竹科委託中華大學的契約書,裡面寫說著作權全部歸屬竹科,連寫研究報告的老師也沒有著作權,所以基本上林智堅把竹科報告當成碩論就是侵權,呼籲科技部督導竹科依法提出告訴,追究民事和刑事上的責任,並要求中華大學趕快成立調查委員會,必要的時候撤銷林的學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論幾乎跟竹科委託的研究計畫一樣,研究計畫的著作權屬於政府的,林剽竊政府的研究成果,竹科應該要對林提告。賴士葆更喊話管中閔,要維護台大的清譽,將過往在台大國發所就讀政治人物的碩論拿出來給大家「鼻芳」,看看是否有抄襲的疑慮。

賴士葆也向林智堅喊話,要他學學李眉蓁。賴士葆說,當初李碩論被質疑的時候,她主動放棄碩士學位,現在林的碩論涉嫌抄襲、剽竊、侵犯竹科的著作權,應自行退回中華大學的碩士學位,並呼籲科技部馬上對林提告,這樣才是正道。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現場拿出林智堅中華大學的碩論跟竹科的報告進行比對,費鴻泰指出,林智堅將竹科報告中的新竹科學園區改成「某」科學園區、將新竹改成「某」地區,直指這就是剽竊、占有,甚至以皇后的貞操比喻,稱這是絕對不能被玷汙的。

費鴻泰也說,國民黨團將邀請國內知名大學的教授,組成類似調查委員會,研究林智堅的碩論是否剽竊,好好地檢驗中華大學的老師是如何指導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