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台大論文被具名檢舉 台大︰若受理2月內完成審定

台大今(6日)下午表示,已收到舉名檢舉事證,將啟動學術倫理程序,即日起也要求碩、博士論文的原創性比對。(資料照)

台大今(6日)下午表示,已收到舉名檢舉事證,將啟動學術倫理程序,即日起也要求碩、博士論文的原創性比對。(資料照)

2022/07/06 14: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其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部分內容與另一名碩士余正煌所寫的相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對外透露自己已具名向校方檢舉;台大今(6日)下午表示,已收到舉名檢舉事證,將啟動學術倫理程序,即日起也要求碩、博士論文的原創性比對。

台大表示,今(6日)已收到學術倫理案件的具名檢舉與相關事證,後續將依據「國立台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進入處理程序,並經審查檢附事證後確認是否受理。

台大指出,若確定林智堅案正式受理後,會請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定,審定委員會得視檢舉情形審查被檢舉人的博、碩士學位論文,包含論文內容及結果的真實性、確認是否由他人代寫、比對文獻引用情形及審查論文原創性、貢獻度等,並於2個月內完成審定。

台大強調,對於學術倫理案件的處理,一切都依校內規範的標準作業程序進行,將秉持公正、公平、客觀、明快原則進行個案審定,不受外界影響,以落實勿枉勿縱的基本原則。

台大表示,校方亦有提供著作原創性檢查服務,協助教師檢視各項著作的原創性。即日起將要求所有碩、博士畢業生的論文在提交時均需進行原創性比對,並請指導教授檢視論文原創性比對結果後,始完成離校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