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0週年 黃敏惠:實現嘉市好生活

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行「嘉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0週年」慶祝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行「嘉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0週年」慶祝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2022/07/01 18:52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行「嘉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0週年」慶祝活動。市長黃敏惠表示,嘉市在民國39年被降為縣轄市後,市政發展受嚴重影響,大家看到危機後,凝聚共識團結努力,才能於71年爭取到恢復升格省轄市,嘉市建設發展看得到,市府將打造「西區大發展,東區再升級,就是好生活」的目標。

慶祝活動在市府1樓中庭舉行,市長黃敏惠、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前嘉義市長阮志聰、前嘉義市民代表蔡振義及陳江玉霞、前嘉義市公所機要秘書廖丁財、前嘉義市副議長羅錦義及鄭俊亨、嘉義市議長莊豐安、副議長蘇澤峰等人及各界代表與會。

活動由宣信國小那音合唱團揭開序幕,並由Monster Crew帶來精彩街舞表演,會中透過紀錄影片呈現嘉市恢復升格省轄市的過往。

黃敏惠說,嘉市恢復升格省轄市後,擁有獨立的行政主導權,財政收入增加,地方稅收可全數主導運用,歲入預算民國71年度為7.95億元,40年後的今年度歲入預算為152.82億元,成長近20倍;歲出預算民國71年度為7.94億元,今年度預算更達166.22億元促成嘉市繁榮發展。

黃敏惠接著話鋒一轉,談到嘉市缺乏中央奧援,甚至中央承諾都沒有兌現,「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經費應由中央全額負擔,現在不僅要地方負擔38.3億元,日前交通部也通知市府要再增加9.88億元,這種言而無信做法,實在是軟土深掘,令人無法忍受,市府會繼續爭取。

張博雅說,嘉市被降為縣轄市時,當時財政經費少、建設辛苦,恢復升格省轄市關鍵,包含她的母親、時任立委許世賢提案、黃敏惠的父親、時任省議員黃永欽也在省議會提案,並得到時任台灣省主席林洋港支持,加上市民團結努力,最後通過審查程序,感謝歷任市長、市府團隊及基層民意代表的用心與付出。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將打造「西區大發展,東區再升級,就是好生活」的目標。(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將打造「西區大發展,東區再升級,就是好生活」的目標。(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0週年」慶祝活動在市府1樓中庭舉行。(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0週年」慶祝活動在市府1樓中庭舉行。(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