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新北 羅致政:選手就是在牛棚熱身做好準備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記者謝君臨攝)

2022/06/30 11: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僅剩下4個多月,民進黨由誰出征新北市長挑戰侯友宜,目前尚無定論。而被視為角逐新北人選之一的立委羅致政今(30)日受訪表示,這就好像打球賽一樣,教練團會根據整個對手、選手的情況做總體考量,每個選手能夠做的,就是在牛棚熱身隨時做好準備。「全黨團結還是有機會一搏!」

羅致政今於立法院接受媒體提問,針對他和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誰較適合戰新北?他表示,新北市這場選戰,是艱困而非輕鬆的選戰,任何黨內同志若有能力、有意願扛起責任,全黨都會給予支持、肯定,至於誰比較適合,這就好像打球賽一樣,教練團會根據整個對手、選手的情況做總體考量。

他認為,所謂先發、中繼、救援,這沒有誰是備案不備案的問題,是教練團整體考量,在這樣的情況下,每個選手能夠做的,就是在牛棚熱身隨時做好準備。

不過,羅致政也強調,若黨內沒有同志有意願承擔這個責任的話,我們基於一個黨員,當然要認真思考是否有能力可以扛起這個責任,尤其現在選戰剩不到5個月,時間緊迫,黨若有需要,我們會非常謹慎思考有無能力和時間打這場選戰。

針對近日對新北市治安問題開砲,他表示,每個市民對新北市都有很多期待,最基本的期待就是治安良好,在火鍋店吃飯不會有惡徒突然跑進來亂砍人,在路上走路時,不會有槍聲大作的情況,新北市府沒必要躲在第一線非常辛苦的警政人員後,這是每一個新北市民最微薄的需求,把這個打到選舉,反而是推卸責任。

對於提名時程,羅致政重申,提名、徵召的決定權在於選對會,時程也好人選也好,都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雖然這是一個困難的選區,時間也剩不到5個月,但「全黨團結我認為還是有機會一搏!」,黨會在適當時機推出候選人。

有關媒體詢問「後小英時代」的英系佈局。他認為,黨內所謂的派系問題,一般民眾是不會在意的,哪個派系人多、人少,最重要的是有力戰將的團隊,能夠幫黨在地方創造更多執政機會,一般民眾可能不會在意所謂民進黨內派系問題,更重要的,是這樣的候選人,是不是民眾需要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