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新政」30項政見高達半數跳票 口譯哥︰執政8年無政績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今開記者會對柯提出執政總檢討。(口譯哥團隊提供)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今開記者會對柯提出執政總檢討。(口譯哥團隊提供)

2022/06/29 14: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將卸任,8年前上任時提出「柯P新政」30項政見,其中將近高達一半政見跳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今開記者會對柯提出執政總檢討,包含社子島開發計畫、社會住宅承諾5萬戶、推動100億參與式預算、提升公辦都更速度與件數等,痛批柯執政8年毫無政績,導致台北市人口足足下滑23萬人,造成台北市史上最大規模的逃亡潮。

趙怡翔表示,不少市民對柯2014年當選抱持希望,認為他能夠在維護台灣主體性的前提下,致力推動台北市的發展,但柯上任後在兩岸論述、五大弊案、改善內湖交通、社子島發展、社會住宅等重要政治立場卻跳票、變調,讓台北市民失望。

顏若芳指出,柯文哲曾表態要嚴辦五大弊案,並說該送政風、司法單位就會送,並將公告結果,讓市民期待市府追查五大案是否有不法手段,如今大巨蛋立場失守、民眾黨開始寄生台北富邦,柯轉彎的態度淪為笑話,就連承諾要改善內湖交通,也被柯以「內湖交通沒救了」的態度擺爛,交通壅塞日益嚴重。

林延鳳表示,柯2015年喊出「社子島開發計畫今年底定案、6年開發完成」,現在已過7年,至今離目標仍遙遠;社會住宅發展政見也明顯跳票,市府自行預估僅將完成2萬戶,與柯選舉時承諾的5萬戶差距甚遠。

趙怡翔說,檢討「柯P新政」30項政見,發現高達13項政見明顯跳票,其中包括柯曾說要透過I-Voting遴選政務官、推動100億參與式預算、提升公辦都更速度與件數、透過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遴選文化局長、設立國際級的食品安全檢驗中心、支持成立更多Live House空間等願景全數落空,成績慘不忍睹。

趙怡翔發現,柯市府目前以誤導性的「柯P施政進度」取代過往定期公布的「30項主題執行成果表」,並將明顯有許多案仍未完成的「交通和基礎結構」項目灌上100%的執行進度,其中還有柯文哲過往提出要成立國際級的食品安全檢驗中心等政治承諾,也直接從報告書中消失,疑似向民眾隱瞞政見跳票的事實。

顏若芳指出,柯上任後,台北市人口下滑23萬,青年人口更下滑2成,僅剩70萬,創下25年來新低,也是台北市發生史上最大規模「逃亡潮」。

林延鳳認為,台北面臨人口外移、高齡化、高房價及居住成本不斷攀升的慘況,已沒有時間虛耗,投給副市長黃珊珊就是投給柯文哲2.0,盼市民能支持如衛福部長陳時中具行政歷練、施政經驗的首都市長人選。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今開記者會對柯提出執政總檢討。(口譯哥團隊提供)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今開記者會對柯提出執政總檢討。(口譯哥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