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大安、文山初選 簡舒培第一、口譯哥第二

「口譯哥」趙怡翔順利通過民進黨議員初選。(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口譯哥」趙怡翔順利通過民進黨議員初選。(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2/04/29 19: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公布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台北市議員初選民調,共有6名現任議員與新人參加初選,最後僅推派五人,現任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拿下民調第一名,曾擔任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口譯工作而爆紅的「口譯哥」趙怡翔拿下民調第二,另一位現任議員王閔生居第三,其他新人包含殯葬業仁本集團二代陳聖文、文山區萬興里長詹晉鑒都順利過關,不過,「綠色友誼連線」推薦的陳唐博未通過初選。

民進黨大安、文山區現任議員有3席,分別是簡舒培、王閔生及阮昭雄,但阮昭雄決定轉換跑道、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趙怡翔這次因新人加權,初選民調成績拿下第二名,但他在公布初選前PCR陽性確診,因此以訊息的方式,訴說通過初選的想法。

趙怡翔表示,謝謝所有好朋友,在這個時機點,選擇相信與支持,他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會全心全力打一場漂亮的大選,並若有機會進入台北市議會,致力為都更、交通及教育議題努力,看到這份超乎預期的結果,讓他奠定信心、更加努力。

趙怡翔指出,本來想說初選過了,能好好休息幾天,但很遺憾昨天深夜出來的PCR結果陽性,所以只能好好養病,高興本來也就一時,還有漫長的路要走,要做的事情還有太多,謝謝大家相挺,很期待跟大家繼續往前走。

民進黨今公布台北市大安、文山市議員初選民調。(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公布台北市大安、文山市議員初選民調。(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