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唱和中國「台海非國際水域」 民進黨:成為威權主義幫兇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資料照)

2022/06/28 21: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中指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遭台灣與美國駁斥,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卻稱美國所用名詞「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完全站不住腳;對此,民進黨痛斥,面對中共威權主義的擴張野心以及對於台灣與區域的實際威脅,國民黨竟然可以完全視而不見,甚至與之唱和,成為變相的幫兇。

黃介正今接受網路專訪表示,國民黨不接受「內海」的說法,但中國說法並沒有違法,而且是對其領海之外延伸的毗鄰區以及經濟海域主張一定的權力,至於美國所用的名詞「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這個問題其實與親不親中,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法律解釋的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晚間表示,日前朱立倫訪美時高喊「親美愛台」口號言猶在耳,現在國民黨卻完全呼應中共論點,無視中共想藉此破壞台海現狀的野心,黃介正的說法不僅又一次打臉朱立倫,也是嚴重傷害台灣與區域的安全利益。

黃世杰指出,我國外交部也已清楚說明,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屬於我國領海範圍以外的水域均適用國際法的「公海自由」原則。

黃世杰表示,此番中共藉由操弄法律主張,挑戰既有國際秩序、破壞和平現狀的企圖已經昭然若揭、舉世皆知。而面對中共威權主義的擴張野心以及對於台灣與區域的實際威脅,國民黨竟然可以完全視而不見,甚至與之唱和,成為變相的幫兇!

黃世杰說,民進黨要問,國民黨如何有臉再自詡是「以台灣利益為優先」、「站在民主自由陣營」的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