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批盧秀燕對嗆中央、不好意思爭取經費 導致台中建設停滯

蔡其昌(右2)批評盧秀燕市長執政這幾年,台中重大工程進度緩慢,強調自己參選就是要讓台中重回進步的軌道。(記者陳建志攝)

蔡其昌(右2)批評盧秀燕市長執政這幾年,台中重大工程進度緩慢,強調自己參選就是要讓台中重回進步的軌道。(記者陳建志攝)

2022/06/28 19:21

首次上稿 15:06
更新時間 19:2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近日受訪時指台中市捷運、轉運站、大車站等計畫,若按照先前的原定計畫應該早就可以動工!批評台中市政建設延宕;民進黨台中市長提名人蔡其昌今天受訪時,批評盧秀燕處處和中央對嗆、政治操作,因此不好意思跟中央爭取經費,加上沒緊盯重大建設進度,造成捷運、大車站等建設延宕,強調他參選就是讓台中重回進步的軌道。市府回應,諸如「關係好中央才給資源」的說法,恐怕中央政府不會認同,反而引來市民不佳觀感。

蔡其昌說,盧秀燕就任市長後,台中建設的進度是停頓、緩慢的,以捷運來說,高雄的捷運黃線原本進度比台中藍線慢,但現在進度都已經超前,另外像是大車站計畫,面積變小、工程預算差不多,如果不要更改林市長的大車站計畫,應該早就完工,工程預算也合理、效益也高,這凸顯台中重大建設正在退步、非常緩慢,讓人覺得很可惜。

蔡其昌說,這就是他的團隊會呼籲年底選舉要支持蔡其昌的原因,因為自己和中央的關係良好,反觀盧市長都要和中央對嗆、吵架,政治操作、意識形態對立,碰到事情就推給中央,中央很多經費,可能因此覺得不好意思,沒有積極去爭取,台中建設因此緩慢停滯。

此外,面對這些重大建設要緊盯、勤政,由自己帶頭積極去要求,速度才能趕得上,如果只是行禮如儀放任自由發展,當然每一個公共工程都慢,這就是台中這幾年的現象,所以人口數也出現外移,從原本280多萬人,跌破280萬人,事實證明這個城市不但沒有進步,而且在退步,因此希望改變,讓這個城市回到進步的軌道,讓重大公共工程都可以得到中央的資源和挹注,這就是自己參選最重要的意義和目的。

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長盧秀燕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各項政策戮力以赴,與中央分工愉快,更須中央民代從中爭取,相信中央對地方的建設是以宏觀規劃和中台灣市民福祉為主,而非關係親疏,更何況在防疫期間,盧秀燕多次感謝中央協助,更陪同蔡總統一同慰勞國軍台中總醫院,諸如「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關係好中央才給資源」的說法,恐怕中央政府不會認同,反而引來市民不佳觀感,也不符合台中市政府和中央的融洽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