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肯定陳時中指揮官表現佳 任台北市長綽綽有餘

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表現值得大家信賴,未來統籌台北市政府綽綽有餘,是很合適的人選。(「震傳媒」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表現值得大家信賴,未來統籌台北市政府綽綽有餘,是很合適的人選。(「震傳媒」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提供)

2022/06/23 13:4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尚未掀牌,部分英系人士力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積極爭取,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被視為「黑馬」。不過,陳建仁今接受專訪表示,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表現值得大家信賴,未來統籌台北市政府綽綽有餘,是很合適的人選,「連我去當指揮官都不會像陳時中那麼好」。

陳建仁去年12月30日向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申請入黨,推薦人為蔡總統,被解讀為下屆總統大選活棋,甚至可能牽動雙北市長佈局,陳建仁今在「震傳媒」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受訪時表示,大家想像力都很豐富,自己過去任政務官時從未加入黨籍,如今因回到中研院當民間學者,才在朋友延攬下決定表達政治理念。

談及參與年底縣市長選舉、下屆民進黨主席甚至是參選總統的可能性,陳建仁直呼不可能,強調自己當時加入民進黨時,連總統都不知道,是後來延攬他的朋友將資料拿給蔡總統簽名,太太還是看報紙才知道,「因為我認為表達理念是很平凡的事」。

至於被外界列入指揮中心指揮官或台北市長人選,陳建仁笑說,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他目前正醉心於學術研究,成果也不錯,對人類健康有很大貢獻,很多研究也正在進行。他強調,民進黨給他最大的印象是很努力栽培年輕人、世代相傳做得很不錯,人才濟濟,不缺陳建仁從政,但缺一個陳建仁做科學家。

被問到陳時中被力拱參選台北市長,陳建仁表示,這2年半若叫他去當指揮官,都不會像陳時中那麼好,指揮官必須迎接各種挑戰,需要EQ、耐性、領導統御所有部會,這些特質要統籌台北市政府綽綽有餘,雖然有些人批評陳時中,但他認為,陳時中是很值得大家信賴的政務官,台北市交在他手上,一定會更加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