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討「恩恩」父母? 杜承哲:暴露「新北根本沒有準備好」

近日網路上出現許多「檢討恩恩父母」的風向。圖為恩恩爸。(記者周湘芸攝)

近日網路上出現許多「檢討恩恩父母」的風向。圖為恩恩爸。(記者周湘芸攝)

2022/06/22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爭議持續延燒,近日網路上更是出現了許多「檢討恩恩父母」的聲音。對此,醫師杜承哲在臉書貼文表示,如果這些人是心疼新北市長侯友宜遭政治攻擊,又提倡不要信任新北市救護網,暴露出「新北根本沒有準備好了」,這豈不是很矛盾、打侯友宜的臉嗎?

杜承哲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網路上開始大量冒出「檢討恩恩父母」的風向,他認為,提出這個質疑的人不一定就是網軍,可以好好溝通,「如果他真的是網軍,一定會再冒出其他徵兆的,不用急。」

杜承哲說,從「事後諸葛」的角度來看,「81分鐘」當然太長,但在整個過程中新北市119和衛生局先後來電,也叫家人等,換做是他,也會以為車子隨時就要來,「但如果我能預知,我當然不會等。問題是我不知道他們不會來」。

杜承哲接著說,當下恩恩媽媽自己在病中「一打二」,一個已經昏迷、僵直,另一個才剛吐血過(他猜測是血痰),在這情況下,非醫療專業的父母在恐慌下要當機立斷改變送醫策略,其實非常困難,而且,改變策略為自行送醫,無論是叫車還是步行,都要自己扛「如果途中血氧、血壓變化,無法給氧,可能要自己壓胸急救」的風險。

杜承哲認為,恩恩媽怎麼做,和檢討119流程是獨立事件,無論恩恩媽有沒有改變決定,衛生局都鬧空城,119都會姍姍來遲,這是事實,要是恩恩媽因為等不到而真的自行就醫,在事後檢討為何她違反規定外出就醫的時候,真相一樣會顯露,這更會證明新北就醫流程有很大的問題。

杜承哲指出,恩恩爸表示,正是因為信任「我準備好了」的侯友宜和新北市,才會選擇等待,他們不知道自己不照規定做會不會傳染病毒,傷害到其他家庭,這是他們的溫暖與利他精神,而不是被攻擊的理由,「如果你們本來就不信任地方政府和119,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就醫,我沒話說。如果你們是心疼侯市長硬漢還要扛政治攻擊,又提倡大家不要信任新北市救護網,暴露出『新北根本沒有準備好了』,豈不是很矛盾、打侯市長的臉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