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鄭運鵬批侯友宜:用嘴負責是假硬漢 須承擔吃案的政治責任

侯友宜坦言,自己將反省檢討,也會負起所有的責任。(資料照)

侯友宜坦言,自己將反省檢討,也會負起所有的責任。(資料照)

2022/06/22 14:4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恩恩案」橫向錄音檔曝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坦言,自己感同身受,「我會反省檢討,負起全部責任」。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指,侯友宜用嘴巴來負全責而沒有全盤說明疏失所在,顯然還是個假硬漢,「吃案,才是侯友宜必須承擔的政治責任」。

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府防疫會議上說,他自己有相同經歷、也感同身受,除自我反省檢討,也會負起全部的責任。他也提到,消防局錄音檔外洩造成社會的不安,對家屬及相關同仁造成困擾、甚至傷害,身為市長沒有保護大家,深感愧疚。

針對侯友宜「我負全部責任」一說,鄭運鵬表示,他不認為119勤務中心在消防局和衛生局的行政處理需要侯友宜負責什麼,但是,從恩恩爸爸開始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供資訊,侯友宜在議會答應提供資訊後,所有的政治責任,都是侯市長必須承擔。法院不判決政治責任,用嘴巴來負全責而沒有全盤說明疏失所在,顯然還是個假硬漢。

因此,鄭運鵬指出,侯友宜必須要承擔的政治責任,要從「何時聽到橫向聯繫電話內容」開始起算。侯市長聽過錄音檔後,開始確認推托拉不提供橫向聯繫錄音檔和相關文字記錄,決定以個資法、檔案法迴避提供,決定在6月6日要求勤務中心人員演戲給恩恩爸爸看,決定對爆料人提告、決定要幫爆料人(不知是否存在)代發自首聲明,這些都是企圖吃案的政治手段。

「吃案,才是侯友宜必須承擔的政治責任!」鄭運鵬進一步強調,如果現在侯友宜還表示沒有聽過,從頭到尾都是被部屬蒙蔽才會蝦挺,那這位市長會不會查案?侯的市政管理品質如何?可想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