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屯區捷運送件審查 蔡其昌:換我當市長讓藍線4年內動工

蔡其昌說換他當市長能讓藍線在4年內動工,屯區捷運加速通過進入綜合規畫,迎頭趕上。(記者蔡淑媛攝)

蔡其昌說換他當市長能讓藍線在4年內動工,屯區捷運加速通過進入綜合規畫,迎頭趕上。(記者蔡淑媛攝)

2022/06/21 21:1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府20日提交中央審查捷運藍線延伸到太平及紫線(屯區捷運)的可行性研究,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表示,可行性研究距離能夠動工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考卷交了,不是老師就要給100分,希望盧市長放下對立與意識型態,讓中捷快動工,強調換他當市長能讓藍線在4年內動工,屯區捷運加速通過進入進入綜合規畫,迎頭趕上。

蔡其昌今天到部立台中醫院致贈防護衣受訪表示,屯區需要捷運,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已規畫中捷紫線,盧秀燕在任內最後一年終於把可行性研究送審了,希望中市府多加油,他也說,高雄捷運黃線原本落後在中捷藍線,高捷黃線已經超車,以地方政府團隊的積極度、全力拚搏,中市在捷運爭取是遠落後高雄。

蔡其昌說,中市建設這幾年「慢了、可惜了!」盧市長不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台中,也不與中央溝通,只會唱反調、搞對立、卸責,「關係搞得很差!」無法做好中央與地方的關係,這是台中市民受害,希望她放下對立、仇恨,意識型態,才能為城市創造最大利益。

蔡其昌說,他有辦法與中央溝通,能力、身段也夠軟,這對城市才有他擔任市長,承諾藍線在4年內動工,讓中捷紫線可行性研究盡速通過,並進入綜合規畫,質疑盧秀燕交出考卷了,但答案對嗎?拜託市府快去與中央溝通、爭取經費,「盧市長準備好了嗎?與中央溝通了嗎?」不要送件慢,又不能迎頭趕上,如果盧市長不行,「就讓蔡其昌來做,來迎頭趕上!」

中捷藍線延伸到太平及紫線(屯區捷運)的可行性研究昨(20)日提報中央審議。(市府提供)

中捷藍線延伸到太平及紫線(屯區捷運)的可行性研究昨(20)日提報中央審議。(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