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再打砂石案 江聰淵邀林姿妙回歸縣政辯論

民進黨宜蘭縣參選人江聰淵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邱嘉進(右)提出回應。(江聰淵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宜蘭縣參選人江聰淵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邱嘉進(右)提出回應。(江聰淵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2/06/21 12:0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再攻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曾因砂石案判刑3個月。國民黨團說,江稱「誤判」若有冤屈,資料拿出來,「國民黨幫你討回公道」;江聰淵競選辦公室則表示,此事已多次說明,請國民黨停止再用烏賊戰術,用抹黑江聰淵來圍魏救趙,轉移林姿妙涉貪案的焦點。江並邀林姿妙應回歸縣政進行辯論。

國民黨團表示,裁判書明確指出,江聰淵與張姓、黃姓民眾犯竊盜罪,三人間有犯意聯絡,行為分擔具為共同正犯,「被告江聰淵遂與張、黃二人有犯意聯絡,指示超挖盜採砂石」,且江惡性較重,判處3個月。

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楊弘旻說,江聰淵多年前指示超挖砂石被抓去關,卻解釋是「被法官誤判」,既然是誤判,那請江提供資料和證據,國民黨來替他討公道、打國賠,不然就出來把事情講清楚。

議員黃琤婷批道,江聰淵身為縣長候選人,竟然公然說謊,面對過去的黑歷史,把所有過錯推給下屬、推給法官,口口聲聲說是被誣指誤判,還在廣播節目表示,是因為對法官有點不禮貌,才被判三個月,沒有負責的態度,如何承擔縣長重責?如何敢說是清廉?如何敢說重返榮耀?

江聰淵競選辦公室對此再次重申,「面對司法,聰淵從未迴避,從政以來,每次選舉也都主動向鄉親說明,請國民黨停止再用這種烏賊戰術,要來轉移林姿妙被列圖利案被告,及與特定人士異常金流的弊案焦點,再次呼籲國民黨議員回頭督促林姿妙縣長、監督縣政,她才是該說清楚、講明白的人。」

「國民黨找錯對象」,競辦表示,偵辦國民黨及貪汙圖利罪嫌的單位是廉政署與檢調單位,想要用抹黑江聰淵來圍魏救趙,是無法證明林姿妙女士的清白,這一點,國民黨議會黨團搞錯方向,也用錯力。

競辦指出,第二,江聰淵願為宜蘭縣政與發展而戰,請國民黨候選人正面以對,歡迎國民黨的候選人,針對城鄉規劃、高鐵通車、青年就業、經濟發展、廉能政治、治安交通、社會福利等政策,雙方對於政策優劣、執行成效、未來方向進行候選人的辯論,因為這是宜蘭人的頭等大事,也是年底選戰最關鍵的戰場。

競辦說,對於國民黨團議員一再要轉移焦點的無端指摘、抹黑等行徑,呼籲國民黨團議員可以停止了,政黨之爭貴在良性競爭,要競爭就該針對宜蘭縣政與發展來討論,透過候選人之間的討論辯證來爭取鄉親支持才對,縣籍議員領納稅人薪水,監督縣政才是縣民託付的職責所在,不要淪為黨的打手,既對不起選民,也辜負縣議員的職責。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舉辦記者會。(記者蔡昀容攝)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舉辦記者會。(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