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結束回竹市府辦交接 林智堅:將辭市長職並將戶籍遷桃園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提出辭呈,然後將戶籍遷到桃園市,接著啟動請益之旅。(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提出辭呈,然後將戶籍遷到桃園市,接著啟動請益之旅。(資料照)

2022/06/20 13:1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被民進黨徵召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表示,等他隔離結束之後,會回到市府交接相關工作告一段落後,會提出辭呈,然後將戶籍遷到桃園市,接著立即啟動向黨內前輩請益之旅,聆聽在地的聲音。

林智堅獲黨徵召選桃園市,但包含高虹安等在野黨酸說,之前不是才喊要推竹竹併,結果跑去選桃園,是量身打造,也有人說是落跑市長一事,林智堅說大新竹合併升格,這是超過五成以上縣市民期待的議題,他提出倡議之後,新竹縣長楊文科不僅支持並且加碼,不過相當遺憾的是,在推動過程當中,無論是國民黨或民眾黨,有意參選市長或縣長的政治人物,都刻意阻撓杯葛大新竹合併升格的修法,從過去的因人設事、從長計議等等,也因此他在過程當中,宣布不會參選大新竹的市長,要來促成大新竹的合併升格。

他說,近期因要到桃園參選市長,在野黨尤其國民黨和民眾黨,又將這議題拿出來攻擊他,他想所有的國人,尤其是新竹縣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大家歷歷在目,當時在修法的過程當中,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及在野黨的立委占領主席台,不讓議程順利進行,現在反過頭來說他在大新竹合併議題上,沒有推動到一個段落就到桃園去。

他也要特別強調,修法的工作其實是在立法院,不管他在哪一個位置,都會持續支持並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他也建議未來參選新竹縣、市長候選人,應該都要把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納入參選的政見,符合縣市民的期待。

當被問到是否會辭職,以及由誰代理市長、戶籍何時搬遷等問題,林智堅說目前因為確診關係,他正在家中居家隔離,待隔離結束之後,會回到市府工作崗位,把相關工作做一個交接,等相關工作告一個段落,會提出辭呈,當他辭職之後,戶籍當然就會遷到桃園市。

至於將投入桃園市長選戰,但像鄭寶清有些不同意見,未來將如何致力整合在地支持?林智堅首先要對昨天桃園市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對他的支持及肯定表示感謝,也要對於黨內前輩所提出的建議,也會虛心的接受,另外在市政工作告一段落,到桃園市之後,會立即啟動向黨內前輩請益之旅,聆聽在地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