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徵召林智堅選桃園市長 藍問曾說不選桃市還算不算數?

民進黨選對會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資料照)

民進黨選對會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資料照)

2022/06/19 11:0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國民黨立委今質疑,林智堅去年9月曾承諾新竹市長後續任期做好做滿,還說不會選桃園市長,不到1年時間,承諾還算不算數?應該公開說明清楚。

對於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鄭正鈐今受訪表示,很多新竹市民感到惋惜,如果林智堅能把8年市長任期做滿會更好,現任地方首長去選另一縣市的首長,是特殊情況,跟民代轉換跑道不太一樣,地方民眾有不同看法﹔重點是桃園市民願不願意買單,是最關鍵問題。

鄭正鈐說,林智堅得到民進黨徵召到桃園參選,表示林智堅在「大新竹合併」不容易繼續扮演推動者角色,林智堅要不要對新竹市民道歉,自己要做選擇,也許林覺得提出議案就夠了,就可以揮揮衣袖到桃園去。

對於綠營認為,林智堅的狀況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一樣,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諷刺,確實不一樣,因為韓國瑜是國民黨,林智堅是民進黨,所以國民黨不可以,民進黨可以。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指出,去年9月6日,林智堅受訪提「大新竹合併」願景,曾承諾後續市長任期做好做滿,還重申不會參選桃園市長,不到1年的時間,「這個人是不是你?」承諾算不算數?不要逃避,要公開說明清楚。

針對國民黨新竹市長提名佈局,鄭正鈐則表示,他本身是中常委,有比較多的機會跟中央討論新竹市長人選的問題,國民黨中央還沒有確定提名人選,還在徵詢階段,黨中央口袋裡有好幾個名單,都在評估中,等到確定時,他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進行輔選工作。

鄭正鈐也認為,在綠營人選已經確定時,地方基層有比較強烈的焦慮感,希望中央能做一些決定,但相信中央在提名策略中一定有節奏的安排,尊重中央規劃。

對於若黨中央決定提名他,「球來了」是否會接?鄭正鈐則說,身為一個黨員,如果「球來了」,一定要穩定地把它接好,這是一定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