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獎頒給「洋五毛」? 沈榮欽再列舉獲獎人爭議發言

沈榮欽今(19)日再盤點薩克斯(見圖)過去的爭議發言。(路透)

沈榮欽今(19)日再盤點薩克斯(見圖)過去的爭議發言。(路透)

2022/06/19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唐獎第5屆「永續發展獎」18日公布得主,由聞名全球但也極具爭議的總體經濟學家傑佛瑞.薩克斯(Jeffrey D. Sachs)得獎,教授沈榮欽昨(18)日才為薩克斯盤點過去種種為中國洗白的爭議事蹟,今(19)日又幫他列舉多項具爭議發言。

根據沈榮欽臉書貼文內容所述,薩克斯稱美國應該要和中國全面合作,不要把新疆、台灣與香港議題放在美中關係中心,還稱「我們的朋友」(中國)不想聽到這些;薩克斯甚至曾經表示,中國新疆種族滅絕一事為無稽之談,不存在任何證據證明新疆種族滅絕,並拿美國進行對比,自稱住在美國,所以知道美國如何違反人權,還寫了篇文章,為中國新疆政策辯護。

此外,薩克斯更主張台灣無權脫離中國、加入聯合國國際組織,以及參加民主峰會,且在對比烏克蘭與台灣的文章中說道:如同烏克蘭無權加入北約一樣,台灣同樣也無權脫離中國,並在《CNN》的採訪中反對各國經濟制裁俄國,認為於事無補。

沈榮欽還舉出薩克斯長期在世界各國媒體為華為辯護,幾乎涵括每一方面:「美國害怕華為競爭」、「華為是企業標竿、創新」、「痛斥美加逮捕孟晚舟」等眾多文章。

沈榮欽最後開玩笑說,本來還有十多條,但他「因為外送午餐到了,先暫時說到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