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德茂擅自修改同意書 民進黨徵召宜縣五結鄉長競選連任破局

民進黨徵召五結鄉長沈德茂競選連任鄉長破局。(資料照)

民進黨徵召五結鄉長沈德茂競選連任鄉長破局。(資料照)

2022/06/18 11: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徵召五結鄉長沈德茂競選連任鄉長破局!據了解,沈有簽署接受徵召同意書,卻刪除「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候選人」等文字。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表示遺憾,黨部決定另尋適當人選。沈德茂說,他在五結為什麼要支持?隨即改口「我不承認講這些,我不想講這些」,黨部不徵召,他沒有意見。

沈德茂是民進黨籍,本屆鄉長選舉違紀參選,挑戰民進黨提名的張明華,在國民黨未提人選情況下,結果由沈德茂當選。當年,縣黨部執委會雖決議開除黨籍,但評委會擱置未處理,致使沈仍保有民進黨身分。

沈德茂年底要競選連任,但未參與黨內初選登記,民進黨縣黨部與選舉對策委員會,為表示尊重,多次邀請沈德茂接受徵召參與選戰,沈一直未置可否。

日前,沈德茂總算簽署接受徵召同意書,卻將同意書內容擅自修改。黨部版的同意書要求「恪守民主進步黨相關提名規範外,亦願秉持清廉參政與杜絕賄選的精神參選,並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之宣蘭縣長候選人,並配合所在之鄉镇市本黨提名各候選人,以求「團結宜蘭、再現榮耀」。

沈德茂簽出來的同意書,僅剩「願意秉持清廉參政與杜絕賄選的精神參選。」有關輔選縣長候選人等文字全自行刪除。

據了解,五結鄉公所秘書沈信雄有意參選縣議員,但民進黨已提名簡松樹與張明華,沈德茂向黨部要求,他會輔選沈信雄,無法接受黨部條件;另,沈不願表態支持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黨部也無法接受。

民進黨部討論後,認為初選機制不應因人設事,為維持黨內現有規範及公平公正之登記提名機制,經執委會決議通過,五結鄉長另徵詢適當人選。也就是民進黨將提名其他人挑戰沈德茂。

沈德茂對民進黨放棄徵召的作法,強調「不予置評,沒有意見」;又說他沒承認這個黨,都派系在亂搞、在搗蛋,又說跟黨沒有關係,他對黨沒有意見。

被問到為何要刪去「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的宜蘭長候選人」等文字;沈德茂說,他在五結鄉為什麼要支持,隨即改口「我不承認講這些,我不想講這些」,並批評黨部要徵召他是要「條件交換」才提名,他無法接受。

沈德茂強調,他沒有權利叫沈信雄不要參選,黨部怎麼可以叫他去要沈信雄不選,這是沒有道理的。至於會不會幫沈信雄站台輔選,他說:「時間還沒到,你怎麼知道我會不會站台。」

據了解,沈德茂已拜訪過國民黨部主委、議長張建榮;張建榮說,五結鄉長部分,國民黨初選無人登記,黨部也不會辦理徵召,所以不會提名。被問到是不是禮讓沈參選,張說:「差不多。」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的接受徵召同意書,要求「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候選人」。(民進黨部提供)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的接受徵召同意書,要求「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候選人」。(民進黨部提供)

沈德茂簽出來的同意書,刪除「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候選人」等相關文字。(民進黨部提供)

沈德茂簽出來的同意書,刪除「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候選人」等相關文字。(民進黨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