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率黨眾打青年牌 林穎孟列北市青年政策真相斥「0分還想騙票」

林穎孟對柯文哲的青年政策施政提出質疑。(資料照)

林穎孟對柯文哲的青年政策施政提出質疑。(資料照)

2022/06/16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日成關注焦點,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臉書PO文質疑市長柯文哲分明有8年時間可以兌現青年就業成家政見,任內卻讓北市青年外移、失業率創歷史新高,政策「0分」還想騙票。

柯文哲15日與民眾黨舉行記者會,打出青年牌,稱「青年永遠是時代進步的動力,讓青年可以對他們關心的高房價、低薪、永續發展的問題發聲」,林穎孟透過粉專提出質疑,認為柯文哲「北市青年就業成家政策0分」,還想用此騙票。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任內,青年政策的真相是「青年人口大量外移」,市府報告指青年人口大量外移,與「逐年增加趨勢應與成家置產有關;北市高房價所得比,外來人口相對容易遷入鄰近地區,形成『日間台北、 夜間新北』的現象」,而青年失業率也屢創歷史新高,近年女性失業率尤其為甚,柯文哲表現「比郝龍斌還不如」。

青年就業政策到2021年才開始做,林穎孟指,柯文哲在接受她質詢時表示數據深度研究報告要半年後才能提出,到時柯文哲便已卸任。種種因素影響青年就業成家,林穎孟質疑,柯文哲卻濫用第二預備金作結婚抽獎,還曾在2021年將台北市少子化怪給「女性不結婚」。

她強調,柯文哲任內,種種青年問題沒解決,還日益嚴重,「柯主席」如今卻依舊講著8年前的選舉語言,而他分明有8年時間可用北市優勢行政資源改善青年處境,逢選舉時卻似乎瞬間失憶,「忘記自己執政的台北市青年就業成家政策根本0分的事實」,林穎孟直批「柯市長騙了青年8年,柯主席今年帶領民眾黨繼續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