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又爆2公務員上班時間上網罵人 市議員要求懲處

PTT帳號「qwerty110」評論恩恩爸等言論。(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PTT帳號「qwerty110」評論恩恩爸等言論。(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2022/06/10 11:44

〔記者林欣漢、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天指出,新北市兩名公務員在上班時間,使用PTT帳號「qwerty110」及「titanbc」評論時事,李坤城質疑,到底是公務員上班時間很閒,還是市府有意發動網軍帶風向,請市府說清楚講明白,並依規定予以懲處。對此,市府表示,查證屬實會依法辦理。

李坤城指出,繼三重地政事務所戴姓員工於上班時間在PTT罵人之後,他又接獲消息,至少還有「qwerty110」及「titanbc」兩個新北市的公務員,在上班時間亂逛嘴人,時間點還是在戴姓員工被爆出來之後。

李坤城表示,「qwerty110」的IP位置在新北市政府,利用上班時間惡意評論恩恩爸的事情,包括批評恩恩爸「真的是噁心,一句話就是要證明你們沒有」、「不接,真的當自己選上民意代表了是不是」、「在練習當立委質詢啦,想要甚麼資料就要」、「怎樣,當選上立委在質詢了是不是」、「還在那邊調記錄,告了就有記錄了啦」等言論。

另外,「titanbc」也是公務人員,網址來自於某區公所,一樣在上班時間評論時事,PTT上討論民進黨調高基本工資一事,「titanbc」評論「只敢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一碰到有既得利益者的事就完全不敢做,笑妳大內宣」等。

李坤城說,他相信絕大多數的公務員都是盡心盡力,所以對於這種害群之馬的公務人員,請市府揪出來,依規定給予相關懲處,才對得起奉公守法的公務員。

新北市府人事處專委何鑑洲表示,關於議員指稱有疑似公務員於社群媒體發表不當言論一事,人事處將依規定查明, 是否有人員於公務時間從事與公務無關行為,查證如果屬實, 將依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等相關規定,依規定移請該機關考績委員會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PTT帳號「titanbc」評論民進黨調高基本工資一事。(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PTT帳號「titanbc」評論民進黨調高基本工資一事。(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