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仍嚴峻 嘉義縣議長提案年底大選延後與總統大選合辦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22/06/08 21:2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仍嚴峻,今天全國新增8萬195例確診,且中南部疫情有攀升趨勢,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表示,最近聽到許多鄉親擔憂疫情,且到各縣市交流時,也有不少人提及選舉造成社會動盪,他因此提案,建議今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延期至與2024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一起舉辦。

嘉義縣議會目前正進行第19屆第7次定期會,張明達提出此案,將在本會期進行審議,等大會審議通過後,由縣府向中央政府反映。

張明達受訪時說,年底要進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但疫情延燒,參選人拜票或舉辦各種競選活動,許多鄉親擔心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在疫情延燒的時刻,選舉活動讓社會動盪,他認為現在應該是全民一起防疫的時期,讓疫情早日控制,也不要讓選舉活動變成疫情擴散的缺口。

張明達說,今年選舉若能延期至2024年與總統副總統和立委選舉一起辦,等於是各選舉合併一次舉辦,也可節省各種選舉預算和社會成本;他與議會各黨團說明此案後,由他作為提案人,請縣府向中央反映此建議。

嘉義縣地方人士指出,張明達是民進黨籍,而嘉義縣政治勢力綠遠大於藍,他提此案並非為自身或綠營在嘉義縣的選舉,或許是能起個頭,讓政府高層瞭解地方基層的各種意見。

地方人士指出,先前縣市長任期曾延長一年,配合直轄市選舉,只是當時是早已提早規劃,這次要在選舉投票日半年前延期辦理,困難度很高。台灣目前約2年進行1次大選,若改成4年1次,確實可以節省很多社會成本,但人民也少了1次機會用選票反映民意,其中利弊得失,還需審慎評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