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中國封殺!哥本哈根民主峰會9日登場 陳芳語受邀演出

除了5位跨黨派立委組團出席高峰會,陳芳語也將應邀演出。(資料照)

除了5位跨黨派立委組團出席高峰會,陳芳語也將應邀演出。(資料照)

2022/06/07 13:0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今年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將於9、10日登場,除了我國跨黨派立委首度組團出席外,以「玻璃心」一曲遭中國封殺的歌手陳芳語也受邀演出。

由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每年舉行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前兩年因疫情改採線上舉行,總統蔡英文曾二度受邀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高峰會今年恢復實體辦理,我國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的協助安排下,由民進黨立委范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組團出席,這也是立法院首次派出實體代表團,與會者匯集了民主國家的政治及商業領袖。

根據高峰會官網所公佈的議程,和歌手黃明志唱紅「玻璃心」而遭中國封殺的陳芳語,受邀在9日「自由之聲:抵制音樂審查」節目中演出。另外,林昶佐10日將參加座談,與德國、印度、烏干達等國會議員分享「對抗中國威權主義之國會觀點」。

范雲透過臉書表示,她今晚將與跨黨派立委、公民團體成員坐上前往丹麥的班機,代表台灣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今年的高峰會目前已知的出席者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立陶宛首相、丹麥外長、歐洲議會議長、微軟總裁、Google前執行長,「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代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參與民主國家一年一度的國際盛會」。

范雲說明,本屆會議將就如何捍衛民主、抵禦中國與俄羅斯極權侵略等主題,以台灣、烏克蘭等國為例進行分享與討論。兩天的民主高峰會結束後,訪團會繼續留在丹麥,與各界進一步交流台灣在開放國會上所做的努力與成果。她屆時也會向國際友人報告台灣開放國會的成果與期許,並會聚焦於如何提供公民平等參政機會。

「當世界各國齊聚一堂對抗極權擴張,台灣不會也不能缺席」,范雲也強調,她會好好把握這次參訪機會,讓世界各國看見民主台灣,在對抗中共、反制強權侵略下的經驗及努力。民主世界今年受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的嚴峻考驗,卻也成為團結民主國家的契機。

根據高峰會議程,陳芳語9日受邀演出。(擷取自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官網)

根據高峰會議程,陳芳語9日受邀演出。(擷取自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