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釀黨內風暴?羅智強出關行腳 砲轟國民黨「程序正義0分」

前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中)受訪痛批黨中央「程序正義為0分」。(記者許倬勛攝)

前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中)受訪痛批黨中央「程序正義為0分」。(記者許倬勛攝)

2022/06/03 09:1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日前由於發言人快篩陽性,暫停一切活動的前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出關」重啟行腳之旅,經過7天沉澱,羅在短短10分鐘受訪時間,提了10次「程序」二字,面對鏡頭,他不斷重申國民黨中央未依程序正義,傷害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他和呂玉玲,他罕見開火:「沒有民調、協調,如何面對被分裂的群眾?黨中央的是『0分』。」似乎又釀茶壺風暴。

羅智強今天重啟行腳之旅,上午8時從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出發,繞行中壢市區後至過嶺、青埔特區,最後在內定里結束,全程行經中壢12個里。

羅智強先和支持者、陪同的市議員梁為超噓寒問暖,表示在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快篩均為陰性,身體無恙,要大家為他放心,經沉澱重新打起精神、邁開腳步。

談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空降」一事,羅起初10數秒時間還能侃侃而談,後越來越激動,他為同遭替代的呂玉玲抱屈,強調黨中央未突襲前,他與呂進行君子之爭,即使是競爭關係,期間仍保持良好互動,包括送花恭賀、抱病問候、電話聯繫等,直到早前一切亂了調。

「為何要陷我與呂玉玲於兩難?」羅智強說,國民黨最該重視的程序正義蕩然無存,支持者被分割為二,一邊要他不要放棄、一邊要他以大局為重,他不知如何自處、如何回應;羅說,兩人在爭取提名這段時間以來,從未靠黨中央半分,勤跑基層,最後卻落得如此下場,若有公平程序,呂玉玲和他都能有雅量接受。

媒體也問及苗栗縣長迄今未提名一事,羅智強表示,2016年國民黨敗在程序正義,顯然未汲取教訓,未循程序二字,誰能服氣、誰能相信?

羅智強在短短10分鐘受訪時間,提及10次「程序」二字,「黨中央的程序正義為『零』,沒有黨內初選、沒有協調」,他強調不想製造紛擾,但經7天沉澱,還是想講出不平之鳴,他會在端午連假過後宣布下一步決定,讓被分裂的支持者能稍稍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