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國民黨反美」 夏立言:訪團展現對美重視 共享價值基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主持訪美前最後一次中常會,副主席夏立言(右)、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左)等人向媒體說明朱此次訪美行的規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主持訪美前最後一次中常會,副主席夏立言(右)、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左)等人向媒體說明朱此次訪美行的規劃。(記者廖振輝攝)

2022/06/01 14: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明將率團啟程訪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先行安排副主席夏立言專題報告「當前台美局勢暨國民黨訪美規劃」,夏在報告中強調,國民黨與美國共享價值基礎,二戰期間與美國共同對抗日本軍國主義及法西斯主義,冷戰期間攜手阻擋共產主義擴張,1970年代起華府先接觸北京,1990年代國民黨才推動兩岸交流,這次國民黨要以行動展現「重視對美關係」,徹底反駁「國民黨反美」的謊言。

夏立言指出,國民黨與美國有共同的價值基礎,國父孫中山構思三民主義,就是深受前美國總統林肯所提「民有、民治、民享」的影響,該黨創黨建國以「自由民主」為念,與美國共享價值基礎,過去國民黨與美國更是歷史同盟,但2008年國民黨裁撤駐美代表處,2016年失去政權後,又中斷華府聯繫窗口,2018年美、中強權對抗,國民黨力求台海和平穩定,反遭外界誤會抹紅,2020年國民黨推動公投反映民眾食安疑慮,卻遭對手抹為「反美」,因此,這重返華府要以行動展現「重視對美關係」,徹底反駁「國民黨反美」的謊言。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要強化對美國政府、朝野兩黨、智庫學界、媒體的溝通,更好的瞭解美國政策脈動,並表達台灣完整的聲音,協助美方正確判斷台海局勢,扮演區域穩定力量,此行目標將為駐美代表處揭牌,宣示「We are here!」,拜會美國各界,溝通對亞太局勢看法,強化彼此互信,表達對深化台美關係、提升國際參與,不只是為了國民黨,更為中華民國與台灣安全。

在聽完夏立言報告後,朱立倫致詞表示,國民黨的政策目標就是「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護台灣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保民主就是保障民主自由、堅持人權,讓台灣民主向前行,讓台灣民主深化,至於拚未來就是拚安定、富裕、繁榮的未來,過去民進黨以一黨聲音在海外誣衊國民黨,指稱國民黨反美,但這次他返美要告訴全世界,國民黨是最愛台灣、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的政黨,還要拚台海安全。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這次重返美國華府,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相信一定能夠獲得大家的支持。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面對記者詢問朱立倫此時是否可能觸及國民黨的對中路線問題?夏立言表示,美國朋友一定會有興趣,國民黨也會針對黨的立場做說明,這個題目難免會觸碰到,屆時就讓朱立倫在美國做表達。

媒體要求評論美國對台態度,相較於過去是進比較多,或退比較多?夏立言指出,美國人有自己的利益考量,每一次發言都會做若干修正,就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最近一次的對中國政策演說來看,美國就是一再強調基本政策未變,而就他一位外交老兵來說,今日的狀況與1994年他剛到美國時,其實並沒有脫離太遠,當然現在美國在語言上對台灣非常好,但在實際作為方面,例如參加國際組織、官署拜會,雖然有些許進步,但並沒有改變太多。

至於朱立倫將會見到哪些美方人士?夏立言說,國民黨與美方無論行政或國會,都有接觸,美方對國民黨充滿好奇,相信會見到想見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