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稱參加WHA要看兩岸關係 蘇貞昌:中國政治干擾排擠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松山機場外視察篩檢站。(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松山機場外視察篩檢站。(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21 12: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WHA出訪團已經出發,雖然美國、德國、加拿大等國有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不過世界衛生大會WHA仍未邀請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說,要參與只能靠兩岸關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松山機場外視察篩檢站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防疫經驗能對全世界做最好貢獻,卻因為中國政治干擾,不讓台灣參加,未來將持續努力,希望早日參加國際衛生組織。

蘇貞昌表示,在疫情肆虐全球時,防疫是不分國界,大家都特別感覺到要對付的其實是病毒,台灣防疫經驗能對全世界做最好貢獻,卻因為中國政治干擾,不讓台灣參加,越來越多國家非常清楚表態,希望台灣應該能參加,台灣將持續往這方面努力,希望越來越多國表示支持態度,能讓台灣早日參加國際衛生組織,對國際做出貢獻,也讓台灣被看見。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我國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印太經濟架構宣布前會面,是否代表台灣可能納入首輪名單。蘇貞昌表示,台灣經濟成就是透過跟許多國家外貿互利互惠所致,越來多國家希望台灣能加入各個國際經貿組織,台灣也往這個方向努力,希望有機會參與各種彼此互利互惠的國際經貿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