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桃園「藍白合」 賴香伶擬向羅智強請益

民眾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記者楊丞彧攝)

民眾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記者楊丞彧攝)

2022/05/19 12:5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國民黨昨(18日)閃電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為地方選情投下震撼彈。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19日)表示,她是第一個出線的桃園市長參選人,在桃園沒聽過要「藍白合」這件事。至於先前積極投入備戰桃園市長選戰的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她有機會會向他請益「桃園行腳」的想法以及選戰策略。

對於張善政說決定接受徵召的理由是因「快篩之亂」,賴香伶對此回應,疫情期間政府難免有做得不足之處,但張善政作為擔任過過閣揆的參選人,應以當過行政院長的角度出發理性分析,指出哪邊做得不夠周延,而沒必要用情緒性跟簡單化的發言,把第一線醫護的努力以及辛勞都抹煞,也不應以疫情作為參選的起手式。

賴香伶強調,她是最先出線的參選人,而桃園正在轉型,對於桃園包括居住、交通、環境、教育等議題的需求,她也有充足的行政歷練。選舉要以政見爭取最多桃園市民的支持,希望這場選戰大家是以政見與政策藍圖擘畫桃園,沒必要在「初選之亂」造成口水多、紛爭多而模糊焦點。兩黨的人選遲遲無法決定,有很多個人利害或算計,算來算去並不是好的選舉風氣。

至於怎麼看市長人選究竟是在地或空降,賴香伶認為,空降與否不是真議題,真議題還是對桃園市民提出的願景,以及過去經驗資歷是否被選民所認可,重點還是在政治承諾。她舉例,林佳龍並非台中人,但當台中市長也當得不錯,或是朱立倫也曾擔任新北市長。不過,鄭運鵬的意見,她會作為參考。

至於會不會擔心被「藍白合」整合掉,賴香伶說,她是經過黨內初選到提名的整個完備制度出來的人選,在桃園沒聽說過「藍白合」這件事。至於羅智強與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親近,是否有意納入其勢力?賴香伶回應,羅智強跟柯文哲感情契合,會面可能就是送行和交流。羅智強頗具特色、爆發力也很強,有機會會跟他請益聊聊,請教「桃園行腳」的想法,以及選戰上的策略。

對於助理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議員,並對決民眾黨提名之人選,賴香伶說她都支持。黨內很多年輕助理都希望爭取提名,但新政黨提名數不多,在充分了解溝通後,毅然決然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選戰中各有各的專長、角色、能力,在自己的從政路上為自己相信的理念認真投入,若能被選民肯定都祝福。

賴香伶說,民眾黨是年輕的政黨,有些處理方式還不周延,或經驗不足。而她會更努力,帶著黨內小雞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