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民眾接受教召確診卻被「放生」 國民黨要求蔡英文改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資料照)

2022/05/05 10: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前傳出有後備軍人接受教召,在營區確診後,卻被軍方「放生」,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防疫監督平台:教召確診就放生?蔡總統成最大慣老闆」記者會,要求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應該關注教召軍人權益,並針對問題提出改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最近包括在屏東縣、新竹縣的軍事營區,發生2起以上教召員陽性確診的事件,但軍方處置卻荒腔走板,甚至傳出有下封口令,例如在屏東縣的營區,在事發當下,有大官到營區要求大家別說出去,教召員反應未被完整匡列,也未解召,直到解召日當天才提早要求大家回去自主隔離;另在新竹縣的軍營,確診的教召人員竟被趕出,要求他自己打1922,找防疫計程車,當事人被丟包在車站,由於找不到防疫計程車,只能在車站吹風咳嗽流鼻水。

退役少將高甯松指出,教召員受國家應召,就具有現役軍人的身分,部隊應該善盡照顧責任,根據以往工作經驗,都是把最好的裝備給教召員,最近教召員染疫事件,部隊作法明顯有瑕庛,應該是派專車送感染者回家、送醫,或安排到空置營舍隔離,他呼籲後備指揮部要善盡照顧責任,才能讓教召員回到營區,產生認同感,幫國家儲備戰力。

退役少將李治安則指出,教召員在教召期間如果確診,應該比照現役軍人作戰受傷,由國家給予全部撫卹,如此才能培養部隊的「三信心」,教召也才有實質意義。

他強調,確診教召員如果完成報到,部隊就應該派專車接送回家,如果是在教召期間才染疫,必須要做好隔離與照顧治療,由於教召員比照現役軍人身分,因此即便解召後仍住在軍醫院,都應該繼續治療並且完全痊癒後再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