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居隔者免費快篩試劑將加強配送 實名制會一直跑下去

政院官員說,快篩實名制會一直跑下去,未來大家都會買得到。(資料照)

政院官員說,快篩實名制會一直跑下去,未來大家都會買得到。(資料照)

2022/05/04 12: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目前不少居家隔離的民眾與確診者關切如何迅速取得快篩試劑,行政院官員今天上午表示,政府提供給居家隔離者和確診者解隔時所需的快篩試劑都是免費的,現階段會加強地方政府的配送,讓需要的居隔者與確診者能盡快拿到,被詢及不少民眾反映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仍然買不到快篩試劑,政院官員說,快篩實名制會一直跑下去,未來大家都會買得到。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除了強調不少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更要求政府應提供給全民免費的快篩試劑,政院官員則說,政府目前的作法,還是優先免費提供給居隔者與確診者快篩試劑,提供給居隔者和確診解隔時所需快篩試劑都是免費的,會加強地方政府的配送。

快篩實名制首輪啟動,各地藥局眾多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快篩試劑,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買不到貨,據悉,中央目前仍規畫以實名制販售平價的快篩試劑,首輪實名制結束後也會有第二輪的販售,政院官員說,快篩實名制會一直跑下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