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會傳播鏈8首長3議員確診 議員︰確診首長比照視訊備詢

中市府會傳播鏈8首長3議員確診,今確診議員王立任視訊質詢關切居隔通知單發放太慢。(圖:擷自議會直播)

中市府會傳播鏈8首長3議員確診,今確診議員王立任視訊質詢關切居隔通知單發放太慢。(圖:擷自議會直播)

2022/05/03 17: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會餐敘傳播鏈造成10餘人確診,包括8市府首長及3名議員確診居家隔離中,台中市議會今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因相關4局處長均確診,今續派員「代打」備詢,確診議員王立任則採視訊質詢,關切學校受疫影響居隔學生等不到居隔通知單,影響期中考;市議員施志昌與林祈烽指出,因疫情延燒,考量未來可能還會有局處首長染疫情況,促市府在往後會期,應讓身體無恙的首長接受視訊備詢,以維護議事品質,不要被質疑「議員能、首長不能」。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指出,依據目前議事規則,議員如有需求,可在會議前一天提出視訊備詢要求;包括新聞局長鄭照新、文化局長陳佳君及運動局長李昱叡目前雖居隔中,但仍均透過網路觀看議會質詢,掌握議員質詢內容,或事後以電話向議員補充說明。

王立任日前因參與府會餐敘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今日他透過視訊質詢,針對愈來愈多學校出現確診者,或有親友確診接觸下被居隔3+4,但居隔通知單發放速度慢,有人甚至已結束3天居隔期都還拿不到居隔單,影響學生期中考補考依據,讓學生無所適從。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目前若是學校出現確診者同班同學須居隔時,統一由學校提報名冊給衛生局,縮短衛生局疫調時間,依學校通報名冊發給通知單,加速發放流程,但若是家長確診,學生被匡列居隔則須家長自行通報衛生局再發居隔單,因近來確診數激增衛生局確實難能短時間消化,以致有發放延遲情況,但已通告學校應提供學生補考等方式補救,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施志昌指出,最近疫情延燒中,市府包括2位副市長與6位局處首長確診,今天教育文化業務質詢,相關4局處首長均確診無法出席改派代理人備詢,但也讓很多議員對於質詢的效果提出疑問,甚至許多議員都乾脆直接採書面質詢。

施志昌認為既然確診的議員都能視訊質詢,市府首長沒有理由不能視訊備詢,尤其未來疫情可能會再上高峰,不論是市府首長或是議員,被隔離的頻率可能也會愈來愈高,應及早因應與議會討論視訊備詢的方式,以免讓外界有「議員能、首長不能」的負面觀感。

陳子敬則強調,據他所知,不少局處首長都有透過網路在看議會質詢直播,議員的建議他們都會聽到;他另指出,依據議會現在的處理方式,議員可以在會議前一天提出視訊備詢的要求,首長則會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市府會傳播鏈8首長3議員確診,今有確診議員視訊質詢,議員施志昌(右)等促確診首長比照視訊備詢。(圖:施志昌提供)

中市府會傳播鏈8首長3議員確診,今有確診議員視訊質詢,議員施志昌(右)等促確診首長比照視訊備詢。(圖:施志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