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6/1啟程訪美 將與印太事務重要主管會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2022/05/03 08: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指出,該黨主席朱立倫確定6月1日啟程訪美,在美行程連同往返搭機時間共計12天,原則上以西進西出為原則,朱立倫返台後將再施行居家隔離。

黃介正表示,與美方印太事務重要主管會面,是朱立倫此行重心中的重心,相關安排目前正在洽談中,他並強調,此行不是搞總統選舉,或與國內其他政黨較量的把戲,而是為國民黨設立駐美代表處,透過朱的訪美之行,可以讓這個意義更為放大,也是告訴美方,過去雙方都是以視訊、互訪為主,今後將可以隨時在美國華府找到國民黨的代表。

黃介正表示,朱立倫此行將走訪華府、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第一站是洛杉磯,在華府停留的時間最長,除在美國發表公開演說,並與美國國安會、國務院、國防部等相關重要官員會面,拜會重要智庫,也會到美國大學參訪,與僑界見面,最後一站則是舊金山。

他指出,朱立倫在美演說的實體地點目前尚未確定,可能是由美國2至3個智庫聯合舉辦,內容將包括分享對國際局勢看法,談台美關係的未來,國民黨如何與美加強聯繫,如何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如何看待中國大陸。

黃介正說,朱立倫原規劃5月中旬訪美,但碰到最近國內確診人數飆高,而且要配合主人方便的時間,由於美方相當高層的官員過去未決定美國總統拜登何時訪問亞洲,拜登亞洲行程確定後,國民黨才決定在28日、29日、30日美國國殤日的長週末後再訪美,也就是6月1日出發,隨行人士還包括他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民黨立委、海外部主任陳以信,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以及國際部幕僚。

黃介正強調,美方涉台官方一直希望與朱立倫見面,此行國民黨會向美方傳達對於亞太區域安全、國防等議題的立場,並強調國民黨是維繫台海和平的政黨。

對於主持人詢問,美方是否會因為民進黨的壓力而讓朱立倫此行破局?黃介正說,「不會」,因為這是美國基於自己的利益而做的決策,民進黨無法影響美國決策,美方人士也曾多次告訴他,台灣會有政黨輪替,當然要與在野黨接觸。

他表示,過去美方人士來台,外交部都會邀請在野黨參與,但現在都沒有了,美方也會抱怨沒人幫忙安排,不過,外交部沒邀請在野黨,他不介意,因為美國的老朋友到台灣,都會私訊告知。

面對主持人詢問,朱立倫是否想選2024總統,這次才會到美國接受「面試」?黃介正說,今年是9合1選舉,朱立倫不是為了總統大選鋪路,也不是以總統候選人的角度安排訪美行程,他並強調,台灣民眾對於國家安全有一種心理,就是希望未來要執政或目前執政的人,都要搞好台美關係,這也是影響政黨支持率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