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勉初選落敗是上帝的恩典與眷顧 高閔琳質詢後落淚

民進黨議員圍著高閔琳(中),報以溫暖的掌聲,市長陳其邁(右)也當面鼓勵她,讓高閔琳數度激動落淚! (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議員圍著高閔琳(中),報以溫暖的掌聲,市長陳其邁(右)也當面鼓勵她,讓高閔琳數度激動落淚! (記者李惠洲攝)

2022/04/26 12: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此次在黨內初選意外落馬,今天輪到她總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過來人經驗勉勵她,初選的落敗,是上帝的恩典與眷顧,是上帝給妳的考題;民進黨議員則圍著她,報以溫暖的掌聲,讓她數度激動落淚!

高閔琳今天針對地方建設,質詢高市府近50分鐘,市長陳其邁最後答詢時,感謝她8年來的服務與議會傑出表現,在公督盟評選優質議員屢屢上榜。

陳其邁以過來人的經驗勉勵高閔琳說,年輕的時候碰到挫折,但年輕的挫折不是挫折,反而可以在選舉過程或挫折裡,不斷反省檢討、吸引更大養分。

陳其邁表示,政治人物的力量還是在於人民的力量,不同工作角色調整,是未來成長的動力,「初選的落敗,是上帝的恩典與眷顧,是上帝給妳的考題」 ,以妳在議會的表現,未來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大放異彩。高閔琳邊聽,眼眶已經微濕。

質詢結束後,多位民進黨議員圍繞著高閔琳,報以溫暖與鼓勵的掌聲,陳其邁也步下備詢台,當面鼓勵她,高閔琳數度激動落淚。

高閔琳稍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哽咽說,初選結束後,大概花了1天半時間整理自己的心情,她跟助理講,難過不可以超過3天,要趕快振作起來,服務鄉親跟市民,可是第二天、第三天進到議會,看到議會同仁、門口警衛,或是跑行程看到地方鄉親,說不出話就又哭了。

她說,今天她其實還蠻理性的,不知道這麼多議會好同事,甚至是不分政黨,什麼時候站在她的背後,默默支持她?她又哭了,非常的感動也很感謝。

媒體問她未來有什麼規劃?高說,她沒有想到那麼多,因為議員任期到12月24日,服務處每天照常開張,每個禮拜四晚上一樣有服務時間,鄉親有需要她時,一直到任期結束的最後一刻,她都會在。

針對陳其邁告訴她,初選的落敗是上帝的恩典,她感想如何?高閔琳說,人生都是起起伏伏,有起有落,每一個階段都可以學到不同人生課題,這句話從陳其邁市長嘴裡講出來,特別感動,因為陳其邁在參選市長過程中,也非常意外的、沒有第一次就選上市長。

高閔琳說,陳其邁會前有跟她分享第一次市長落敗的經驗,也以台語鼓勵她說:「人在年輕時候先跌倒,會比老的時候好!」這是市長用詼諧的方式給她的鼓勵,也是一個過來人,讓她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也會更有力量。

高閔琳數度激動落淚。(記者李惠洲攝)

高閔琳數度激動落淚。(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