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爆冷落馬 高市議員高閔琳:不會脫黨參選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今天結束,今天最後一區的大岡山民調出爐,現任議員高閔琳爆冷落馬!(取自高閔琳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今天結束,今天最後一區的大岡山民調出爐,現任議員高閔琳爆冷落馬!(取自高閔琳臉書)

2022/04/17 18:35

首次上稿 14:40
更新時間 18: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今天結束,今天最後一區的大岡山民調出爐,現任議員高閔琳爆冷落馬!高閔琳下午發表聲明,感謝鄉親支持疼惜。她不會鬆懈地方服務和議員職務,也不會脫黨參選。

綠營民代分析說,高閔琳問政表現傑出,但因新潮流與湧言會在此區都推出新人,高閔琳、陳慶鴻同屬新潮流菊系,派系研判高的選情穩當,把資源全力拉抬新人,造成她意外落馬。

經過沉澱後,高閔琳下午指出,感謝大岡山鄉親對她的支持和疼惜,是她努力不夠,必須深刻檢討。

她說,民進黨歷久以來的黨內初選機制,就是為了培育年輕世代、鼓勵素人和幕僚參政。2013年底,沒有特殊家世背景、在台北出生長大的她,決定回到父親故鄉高雄大岡山服務鄉里,至今仍深深感謝大岡山鄉親,接納這樣陌生的回鄉的她。2018韓流崛起、選情艱困時,鄉親堅定支持她,2020面對「罷琳」的罷免案時,仍然給她非常多的溫暖和支持,讓她再次度過艱難考驗。

高閔琳表示,從當選議員的那一刻起,她都不曾鬆懈,相信8年勤政打拚,不會白費。她也會一如以往,勤奮認真地把議員的工作做好,直到任期屆滿的那一刻。

她強調,個人如何,一點都不重要。她不後悔罷韓,也不後悔拉抬黨內優秀新人,她也不會在年底脫黨參選。初選過後就是團結的開始,祝福本次通過初選的現任議員和新人,期盼年底市長連任成功、高雄議會過半。「我會用燦爛笑容,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天!大家需要我的時候,我會一直都在,高雄加油!」

對此結果,高閔琳的議會同事黃捷相當震驚不捨,傍晚表示「至今心還是像被劃了一刀般的難受」,她強調高閔琳是個敢拚敢衝、為理想站在最前線的人,更是堅持進步價值的關鍵一席。在性別、人權和台灣主權等議題上,很感謝有高閔琳相伴共同推動,未來長遠的民主路上仍少不了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