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輕重症分流以確保醫療量能充足 感謝各地藥師投入

蔡英文總統接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及幹部」時表示,各縣市已陸續啟動居家照護,我們希望透過輕重症患者的分流指引,來確保醫療量能的充足。(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接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及幹部」時表示,各縣市已陸續啟動居家照護,我們希望透過輕重症患者的分流指引,來確保醫療量能的充足。(資料照)

2022/04/26 11: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及幹部」時表示,各縣市已陸續啟動居家照護,我們希望透過輕重症患者的分流指引來確保醫療量能的充足。她要特別感謝藥師公會全聯會的支援,透過各地藥師的投入和響應,我們才有辦法對居家照護的確診者,提供送藥到府的服務。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這段時間,指揮中心積極因應疫情的變化,調整各項防疫措施。她要特別感謝民間很多團體及職業公會等系統都串聯起來,為防疫工作提供關鍵的助力。其中,非常辛苦的就是藥師。在疫情初期,藥師朋友就投入防疫工作的最前線,協助口罩的發放,讓民眾都能保護自己和他人。

總統提到,從上個禮拜開始,各縣市也陸續啟動居家照護,希望透過輕重症患者的分流指引,來確保醫療量能的充足。她要特別感謝藥師公會全聯會的支援,透過各地藥師的投入和響應,我們才有辦法對居家照護的確診者,提供送藥到府的服務。接下來,我們將會實施快篩實名制,在執行上也需要藥師朋友的幫忙。

她認為,藥師朋友在防疫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她要再次感謝大家挺身而出,貢獻專業,和政府一起守護國人的健康。

蔡總統指出,現在藥師的角色也越來越多元,除了以社區藥局作為據點,在第一線提供民眾用藥知識,藥師也走入社區,到民眾家中提供居家式藥事照護,或是到長照機構為長輩提供藥物諮詢。藥師也運用網路和智慧科技,提供遠距服務,讓偏鄉的居民能有更多管道及資源,獲得正確的用藥知識及協助。

總統強調,長期以來,藥師朋友對政府政策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未來,不論是防疫工作的進行或整體醫療、用藥、照護品質的提升,她也要拜託所有藥師朋友與政府齊心協力,繼續精進,守護全國民眾的健康。

上午的訪賓由國策顧問、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率領、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