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徵召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努力團結民進黨

民進黨選對會同意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受訪表示,心情沒有特別,覺得肩膀上的擔子有比較重。徵召本來就有幾個可能人選,他知道自己是可能人選之一,這一年就積極備戰、參與市政議題研究,他會盡最大努力做好工作,也會努力將民進黨團結起來。(蔡其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選對會同意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受訪表示,心情沒有特別,覺得肩膀上的擔子有比較重。徵召本來就有幾個可能人選,他知道自己是可能人選之一,這一年就積極備戰、參與市政議題研究,他會盡最大努力做好工作,也會努力將民進黨團結起來。(蔡其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4/24 16:2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日同意徵召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下午於台中洲際棒球場受訪表示,心情沒有特別,覺得肩膀上的擔子有比較重。徵召本來就有幾個可能人選,他知道自己是可能人選之一,這一年就積極備戰、參與市政議題研究,他會盡最大努力做好工作,也會努力將民進黨團結起來。

關於日前赴總統官邸談話內容?蔡其昌談及,那一次就問準備的怎麼樣,台中市整體氛圍怎麼樣,他有跟蔡總統報告這一年多來怎麼備戰,盧秀燕市長這3年多來缺失很多,重大市政也都停頓,爭議事件層出不窮、治安問題、社會住宅緩慢、孩子被虐待等,有與總統交換一些看法。

蔡其昌指出,要不要辭職或者帶職參選,這都是選戰策略,相關幹部都會溝通,會決定出一個最好方法來做決定。他強調,帶職參選全台不是只有他一個,很多人都帶職參選,帶職參選是每個參選人要面對問題,各界意見予以尊重。如果下週中執會確定通過後,他就會進行備戰狀態。

蔡其昌提及,對他而言,所有對他的批評都會虛心接受,整合所有力量是他的工作,黨內有不同聲音都很正常。現在制度是徵召,他會用徵召的精神,做他應該做的事情。別人若覺得敲鑼打鼓比較好,對於黨內意見他都尊重。

有無致電給同黨立委何欣純?蔡其昌回應,現在是選對會同意,要星期三中執會正式通過才正式徵召,等到程序完成,第一階段就是整合工作,他會很努力將民進黨團結起來,讓民進黨成為團結又有戰鬥力的團隊。林佳龍也是我們要團結的,包含張廖萬堅、莊競程、林靜儀、黃國書委員及市議員等,都會整個凝聚起來,面對年底艱困的選舉。

「做一個台中市長,應該讓城市有更大能見度被看見!」蔡其昌表示,很可惜盧秀燕市長執政3年多來,台中市政是停止的,很多建設不但沒有往前走,甚至還「倒退嚕」,空氣也沒有改善,她也不願意面對問題,只會推卸給別人,如果很多問題都是大事,盧雖然稱有蓋社會住宅,但大多數是林佳龍時代規劃的,目前速度緩慢,台中市應該要更有能力的人來當市長,他就是認真做實事的人。

蔡其昌認為,社會住宅一定要大量興建,適合年輕人的社宅非常重要。再來是居住品質,不能只針對中火單一問題,除強力監督中火外,移動汙染源和固定汙染源,要有計劃有步驟來面對,而不是推卸東推卸西,台中空氣品質變好,才能成為適合移居的城市,社會住宅做好,台中不缺電,企業就可以來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這是很重要指標。

「台中治安一定要讓媽媽們放心,不能老是被稱為子彈之都!」蔡其昌說,台中孩子被虐待之事不可以層出不窮,台中城市發展要持續,不要只會在市議會將責任推給中央,還有捷運藍線增加預算,錢不知道從哪裡來,國民黨的人在路線附近持有土地,這些都讓市民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