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陳雪生涉性騷假道歉真上訴 范雲:朱立倫好好教育一下

民進黨立委范雲召開「假道歉真上訴!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召開「假道歉真上訴!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22 11:3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國會性騷擾案,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年1月公開向民進黨立委范雲道歉,原以為此事已落幕,但范雲今(2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陳雪生不論在行政申訴、司法訴訟等3案都敗訴,仍堅持上訴到底,根本是「假道歉、真上訴」濫用司法資源,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國民黨立委應好好教育陳雪生。對此,陳雪生僅表示:「維護名譽,上訴到底!」

立法院前年7月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范雲指控陳雪生用肚子頂她背部3次,涉嫌性騷擾,而後范雲提起民事訴訟與行政申訴,陳雪生則反告刑事誹謗,不過這3案均由范雲勝訴。案發後1年半,陳雪生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證下,公開向范雲道歉,原以為此一事件已經落幕,不料今再請風波。

「國會MeToo拒絕性騷擾文化,被害人沒有錯、加害人要認錯。」范雲表示,陳雪生公開道歉後,沒想到仍繼續上訴,「這件事對我非常困擾,必須面對司法糾纏,刑事我都要出庭,民事他可由代理人出庭,且3案他都要上訴,這不僅是對國家有限司法資源的濫用,也是性騷擾犯最壞的示範。」

范雲提出三點呼籲,首先,呼籲陳雪生不要讓自己成為性騷擾的代名詞;其次,陳雪生身為民代,不要讓自己成為最壞的性騷擾犯示範,先道歉後上訴,繼續濫用司法資源,道歉看起來非常可笑,一點誠意都沒有;最後,她相信朱立倫是會尊重女性的主席,請朱可否好好教育一下陳雪生,不要讓國民黨變成性平零分。

范雲表示,今天之所以開記者會,是因為她下午還必須到高等法院,面對陳雪生濫訴的刑事誹謗庭;立院院會今日正在處理重要法案,立委的工作就是要審查法案,卻因為同為立委的性騷擾加害人不肯面對、不願認錯,使得自己必須放下關注的重要法案出庭,真的非常無奈又生氣。

范雲強調,陳雪生持續濫訴,對性騷擾被害人的傷害,早已超過「二度傷害」、是三度、四度甚至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