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提名小英有定見?小英之友會長李茂盛:4月底就要宣佈

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人選在即,對於李茂盛表示,相信小英總統會決定最好的勝選人。(記者蔡淑媛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人選在即,對於李茂盛表示,相信小英總統會決定最好的勝選人。(記者蔡淑媛攝)

2022/04/19 12:5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人選在即,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呼聲高,何欣純今天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爭取提名,並邀集黨內大老及議員與會,總統府資政、台中市小英之友會會長李茂盛表示,相信總統蔡英文「應有定見,這麼久了,4月底就要宣佈!」

李茂盛表示,台中市是民進黨重要的非執政選區,大家都希望為民進黨努力是好現象,尊重小英總統的提名,決定最好的勝選人,他說,也接到何欣純的邀請,但自己今天茂盛醫院同時也召開醫療記者會加上有門診,而未與會,他也說不是出席就是挺誰,他尊重黨內有志之士的參選意願。

李茂盛說,蔡其昌與何欣純各有優缺點,蔡其昌佈點較早較廣,平常也勤跑基層,何欣純在屯區經營很強。

目前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人選未定,議員初選激烈,還不見母雞帶領,引發基層擔憂,李茂盛也透露提名人選太晚,最好的時機應在去年底,愈晚決定對民進黨愈不利。

對於這次參選記者會不代與林佳龍的友好人士,也有林的前副市張光瑤,政壇猜測受到林佳龍正國會派系的支持,李茂盛認為,正國會目前也有林的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表達參選意願,他與何欣純、蔡其昌都有強烈使命感,雙方與正國會也有互動,都有好朋友,不是派系的問題,中市的派系競爭較淡。

李茂盛也提及,林佳龍首次參選台中市長選舉時,當時還有蘇嘉全、蔡其昌也有意願,民調時3人都贏胡志強,蘇與蔡先後禮讓林佳龍,林佳龍爭取連任時,也擔心蔡其昌出來選,但蔡其昌也禮讓,並擔任他的競選團隊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