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借」上億不用還?綠營:只有借沒有還?

謝燦輝質疑,借貸關係要有借有還,尤其數字這麼大,只有借沒有還,民眾都非常care,議論紛紛。(讀者提供)

謝燦輝質疑,借貸關係要有借有還,尤其數字這麼大,只有借沒有還,民眾都非常care,議論紛紛。(讀者提供)

2022/04/18 12:1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案又有最新進展!檢廉發現林姿妙及其兒女,長年從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家族手中,拿取近上億元資金,疑涉財產來源不明。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說,長達20多年,資金往來達上億元,這是非常龐大金額,林姿妙要說明清楚。縣議員謝燦輝說,林姿妙只有借沒有還,民眾對這種事都非常care,充滿問號?

檢廉發現林姿妙及其兒女長年從曾掛名於林姿妙兒女名下礦業公司監察人的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家族手中,拿取將近上億元的上百筆資金,每拿一筆,林姿妙就開一張沒壓日期的支票交換,迄今已掌握近「80張」支票列案,這些可疑資金除涉及不明財產,檢廉也將逐筆核查有無涉「商業約定」等行、受賄對價關係。

對此,江聰淵指出,長達20多年,資金往來達上億元這是非常龐大金額,在檢廉調查後才跑出一張借據,這借據的時間點讓人質疑,林縣長除了對自己兒女道歉外,也應該將這麼大筆資金往來流向,向大眾說明清楚。

民進黨縣議員謝燦輝表示,林姿妙選縣議員時,與楊吉雄關係就非常好,20多年來,楊對林的幫忙非常大,每次選舉,楊都是全心投入,林姿妙子女也都是去楊吉雄的公司上班。

不過,謝燦輝質疑:借貸關係大家都很清楚要有借有還,尤其數字達上億元,這麼大的金額有開金額但沒壓日期,民間產生很大問號?這部分要交代清楚,只有借沒有還,民眾對這種事都非常care,議論紛紛這怎麼有借還還,都有個問號存在。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說,林姿妙應儘快向人民說明,今年又面臨大選這樣敏感時刻,林更要說清楚,如果她又當選這樣又四年,希望林姿妙儘快向縣民說明,不要再迴避了。

江聰淵呼籲林姿妙應該將這麼大筆資金往來流向,向大眾說明清楚。 (讀者提供)

江聰淵呼籲林姿妙應該將這麼大筆資金往來流向,向大眾說明清楚。 (讀者提供)

郭稟翰說,林姿妙應儘快向人民說明,不要再迴避了。 (記者游明金攝)

郭稟翰說,林姿妙應儘快向人民說明,不要再迴避了。 (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